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警方跨省联办端毒窝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悦嘉 2022年07月05日10:38:42 

  在省厅禁毒总队和绍兴市局禁毒支队指导下,我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经一年专案侦查,联合湖南、云南警方成功摧毁一条从云南至湖南再转运至浙江的跨省贩卖毒品通道,共抓获涉嫌贩卖冰毒嫌疑人153人。

  深挖线索

  一条特大贩毒链条浮出水面

  2020年9月,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线索,仙岩派出所抓获一名吸毒人员魏某。调查中发现,魏某所吸食的毒品是从本地老乡求某处购买。禁毒大队继续分析研判,发现嵊州籍吸贩毒前科人员尹某与本地吸毒前科人员求某、石某、魏某等人均联系频繁,进一步走访调查发现,几人“早出晚归,消费反常”,存在吸毒嫌疑。民警立即对尹某等人实施抓捕,经审查得知,毒品系石某从居住在杭州的嫌疑人石某清处购买。

  掌握相关情况后,我市警方立即启动重特大刑事案件侦查工作机制,成立专案小组,对石某清进行抓捕,同时围绕石某清等人展开线上线下侦查,顺藤摸瓜追溯到石某清的上线“供应商”为湖南贩毒团伙主要成员陈某。

  随后,我市警方专案组赶赴湖南,与湖南警方对在侦案件进行串并,层层梳理脉络。经过4个多月的抽丝剥茧,警方逐步摸清了该贩毒团伙的上下线关系网,发现资金最终流向了云南的岩某。一条跨越浙江、湖南、云南的多省运输贩卖毒品链条终于浮出水面。

  周密部署

  贩毒窝点一锅端

  据调查,该贩毒团伙层级错综复杂、相互交叉,其中在湖南以陈某为主要贩毒团伙,下线以浙江石某清为首,上线以云南岩某为首。该团伙贩运毒品数量巨大,社会危害巨大,影响十分恶劣。

  2021年5月,我市警方乘胜追击,在上级部门指导下赶赴湖南,与当地警方研究确定抓捕方案。经过周密部署,提前踩点布控,警方于5月25日在湖南开展了第一次联合抓捕行动,历时3天,对涉毒嫌疑人陈某、岳某、李某等团伙进行集中统一收网,共抓获涉毒违法嫌疑人65人,缴获冰毒片剂240粒,冰毒20余克,缴获猎枪1支,子弹3发。之后,以岩某为首的云南贩毒团伙成员也相继被捕。据岩某交代,其通过中间人介绍,将冰毒以每公斤6万元的价格贩卖至湖南,且只收取现金。

  至此,该特大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一个跨云南、湖南、浙江三省多地的特大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以贩养吸

  一位母亲的悲剧人生

  曾某是此次落网的湖南贩毒团伙中的一员,她的经历真实反映了许多吸毒人员逐渐走上贩毒道路的悲剧。

  曾某今年57岁,中年离异,家中有一位瘫痪在床的儿子,因为要独自抚养照顾孩子,生活变得一团糟。屡屡碰壁的她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结识了贩卖毒品的湖南老乡,一次“全新的体验”让曾某深陷毒品的泥潭。

  曾某没有收入来源,无法支撑起日常开销,最后竟然将目光放在了贩卖毒品这一“高危行当”上。曾某从上家拿货,再以高价贩卖赚取差价,从此踏上了一条以贩养吸、以贩养家的不归路。2015年,曾某因贩卖毒品被判刑,然而即便受过牢狱之灾、吃过毒品之苦,曾某却再次走上了贩毒道路。

  2021年期间,曾某多次以200到400元不等的价格提供毒品海洛因给吸毒人员。最终,曾某及其背后的贩毒团伙被连根拔起,曾某再次锒铛入狱。

  曾某的遭遇是不幸的,曾某的行为是可憎的,其危害不容小觑,不仅仅毁灭自己,也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对待毒品犯罪,我市警方将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对铤而走险、伺机作案的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决不手软,坚决依法严惩。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