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胡金萍 2022年07月06日10:24:14 

  坚守保障本源助推嵊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财政支持措施、促消费措施、保粮食能源安全措施、保基本民生措施等八个方面45项具体政策举措,努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嵊州支公司作为中管金融央企驻嵊机构,回归保险保障本源,始终秉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集团卓越保险战略,稳中求进、除险保安,奋力助推嵊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积极落实金融监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承担风险责任总额1718.67亿元,承保数量7.86万件,处理赔案1.02万件,赔款支付超过5790万元,缴纳税费844.3万元,在风险保障、理赔支出、税金缴纳等方面均居嵊州保险行业领先地位,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风险兜底和社会管理职能,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彰显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主渠道作用。今年3月,人保财险绍兴市分公司与嵊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更深入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嵊州支公司详细制定重点项目责任清单,配合政府做好稳经济一揽子工作。

  同时,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聚焦小微企业、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金融保障。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蓄势添能,推广惠企金融服务机制和产品体系。在信用险领域,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稳外贸、促内贸”作用,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出口下行压力。在参与中小企业出口信用险统保项目的同时,又为当地7家重点出口企业提供5250万美元的出口收汇风险保障,保障额度同期增加2750万元。在保证险领域,创新推出多款保证金替代类保险产品,线上投标保证保险出具保单5542余笔,释放企业保证金超过17亿元,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为企业释放保证金1590万元,有效减轻资金压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安责险领域,累计为49家企业承担风险保障2.8亿元,系上企业生产“安全带”。自4月市应急管理局下发安责险工作方案后,在一般工贸行业全面推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已为长乐镇、黄泽镇相关企业提供2410万元的风险保障。在企财险领域,公司为98家企业累计承担风险保额近34亿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护航全球首个规模化养蚕工厂——嵊州陌桑现代茧业有限公司扩建,为企业提供4.38亿元风险保障。

  在保驾三农发展,护航乡村振兴方面,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从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角度出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在农业保险领域,全市承保数量1054件,累计提供风险保障3亿元,处理各类农险赔案1753件,支付赔款557.05万元。在公司开展水稻、小麦等主粮作物种植保险,生猪、能繁母猪养殖保险和设施农业大棚险种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开办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为全市4403.8亩茶叶提供660.57万元的风险保障,已赔付金额164.59万元,有效减轻低温霜冻带来的茶农经济损失。持续推动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扩面,参保面积同比增加2500亩,守护桃形李“甜蜜”特色产业。继续落实生猪保险与无害化处理,为834户养殖户提供2.9亿元病疫损失保障,促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在助力群众“居有所安”方面,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继续全面推进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为全市18.76万户农房提供42.2亿元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风险保障。

  在此基础上,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从绘就经济社会发展壮美画卷的角度出发,探索用保险方式奋力优化社会治理品质,助力创造和谐和美、惠民安民的社会环境,先后为贵门乡、仙岩镇、石璜镇合计42830人提供1800万元的政府救助保险保障。为了助力更好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设立嵊州人保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依托“警保联动”机制,自3月19日上线后已协助政府办理电动车上牌3000余辆。

  下一步,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将秉承金融央企工作职责,围绕市政府和上级公司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度聚焦服务于乡村振兴、智慧交通、健康养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六大战略服务”,创新产品供给模式,发挥好保险“减震器”和“稳定器”功能,为嵊州经济发展建设贡献人保智慧和力量。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