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流感进入夏季高发期 医院多措并举加强应对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逸林 2022年07月06日10:27:33 

  近日,国家流感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南方多个省份流感病例超冬季高峰,多地流感病例高于2019年至2021年同期水平。进入6月后,我市同样进入流感高度活跃期,发热门诊就诊人数明显增加。

  为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治,我市各大医院多措并举,采取增强医护力量、优化就诊流程、及时分流患者等多种举措,保障市民就医需求和医疗安全。

  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发热门诊,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以老人和孩子为主,不少孩子还出现了持续性的高烧不退。“小孩子已经反复发烧5天了,最高烧到39.5度。”市民陈女士正怀抱着小孩在一旁等待。她告诉记者,孩子已经连续挂了3天点滴,目前高烧已经有所缓解。

  “平时医院发热门诊的日就诊人数在100人次左右,近日就诊人次普遍在300多。”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感染科主治医师潘鑫荣告诉记者,为提高医疗效率,医院近期除做好预检分诊外,还从各病区抽调医护人员加入发热门诊,确保诊室24小时满负荷运行。

  在市中医院的发热门诊,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同样较多。“这些天日就诊平均150人左右,是平时的3倍。”市中医院医务科科长周建双表示,为应对激增的病患,医院加派了医护人员,并实行6小时轮班制,确保高效工作。此外,医院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尽量缩短出检测报告的时长,尽力缩短患者就诊时间。

  据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此次流感主要以甲型流感病毒为主,其主要症状是发烧、全身乏力、肌肉酸痛,还可能引发呕吐和腹泻等症状。一般来说,流感多发生在春秋季节,为何此次在夏季暴发呢?

  “流感亚型出现转化、气候变化以及市民在人员集聚区不规范佩戴口罩等,都是此次流感暴发的主要原因。”潘鑫荣介绍,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措施。流感和新冠肺炎同属呼吸道传染病,因此,戴口罩、少聚集等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对流感的防控也同样有效。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仍处在流感流行的高发期。医生提醒,大家不能放松对流感的防护,尤其是儿童、孕妇、65岁以上老人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