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民生银行绍兴诸暨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2022年09月28日11:00:55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根据监管及总行工作要求,民生银行绍兴诸暨支行于9月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

  通过在支行外开展社区宣传活动,吸引客户前来,主要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进入金山越府小区,在小区现场,诸暨支行的工作人员拉起了横幅,宣传了支行的一些金融产品,同时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宣传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如人民币防伪知识、人民币现金服务收付规范、数字人民币基本知识等,提示消费者保护个人资金和账户安全,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有效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自身防线。

  开展各类沙龙活动,尤其是向老年客户普及理财知识,加强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

  利用营业大厅,开展金融知识业务宣讲,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结合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重点普及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

  进校宣传。工作人员走入海亮金山幼儿园,大力宣传守住自己钱袋子的相关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学习掌握必要的金融防范知识,抑制盲目冲动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正确识别风险源,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编辑:李航程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