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民生银行:争创“五强”党员先锋岗
来源: 作者:冯娜娜 2022年09月29日10:32:18 

  今年初,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发布深化岗位建功倡议书,号召总行机关全体党员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经过员工自愿申报、支部推荐,共计推选出246名符合“党性意识强、表率作用强、服务观念强、业务能力强、纪律观念强”这“五强”标准的“党员先锋岗”争创人员。按照活动计划,到今年末,机关党委将根据争创表现,最终产生总行机关首批“党员先锋岗”成员。目前,“党员先锋岗”实践活动效果已逐步显现。

  “急难愁盼”先锋先解

  民生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上线了“党员先锋岗”展示栏,在全行系统内营造出“有问题,找先锋”的浓厚氛围,并逐渐推动一些“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民生银行总行信贷管理部金钢,党龄已有14年,按照部门安排,他带领团队,承担起系统建设项目组牵头工作。他们成立跨多部门的执行小组,集中办公两个多月,经过30余场讨论,完成全部主要系统改造需求的编制工作,相关系统正分批次建设,将对优化小微服务产生助益。

  党龄21年的秦业保于2013年9月加入民生银行后,一直在总行公司业务部工作,先后在营销管理、数字化建设、贷款推动、定价管理、绩效管理等岗位任职,主要负责牵头推动对公绿色金融业务。秦业保介绍,日常需要协助分行针对拟投放重大项目进行识别判断,协调内部政策资源支持,提高重点客户服务质效,也要跨部门深入研讨绿色金融重点领域,引导更多分行结合国家政策标准、当地产业特点和自身资源禀赋,优化定价弹性和综合服务,推动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

  争创人员中的石宇是一名党龄超过10年的“90后”,2016年清华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通过该行管培生项目加入民生银行,目前在总行个人金融部主要负责新市民的零售金融服务推动工作。在石宇看来,本行对青年员工的培养有成熟体系和模式。

  总体来看,首批246名“党员先锋岗”争创人员注重向青年党员倾斜,其中,40岁以下党员占比77%。

  首问负责协同推进

  “党员先锋岗”实践活动以“首问负责”为核心内容,倡导“到我为止”的工作精神和服务态度,杜绝工作推诿。

  “首问负责”并非争创人员个人单打独斗。总行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介绍,争创人员来自总行35个部门,彼此间形成“联席工作机制”,全体先锋岗争创人员秉持“首问负责、担当作为、专业精进、高效协同”的服务承诺,协同推动跨条线、跨部门的复杂问题解决。

  秦业保深刻感受到成为争创人员之后的变化:“部门内既要专业专注又要换位协同,跨部门要做到岗位尽职和推进体系建设,对分支机构是管理与服务两手抓,不可偏废。”

  “在日常协调方面,‘党员先锋岗’平台给予了更加便捷、更加顺畅的协调沟通渠道。”金钢表示。

  建立纽带提升服务

  总行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介绍,246名人员在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上是优中选优,这意味着,“党员先锋岗”是荣誉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更多责任。

  在此过程中,总行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员工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痛点,着力解决基层关注的跨部门协作联动问题,探索以“党员先锋岗”为纽带,建立跨部门、跨条线的协作工作机制,形成上下协作互通的联动机制,还要在客群管理、产品服务、人才赋能、科技开发、合规经营等各方面快速响应,带动基层单位迅速转型。

  “党员先锋岗”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争创人员每周人均接办基层问题咨询数4.3件,办结率达90%以上。

编辑:李航程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