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智慧城管系统运行十周年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俞鑫霞 费学军 2022年11月22日09:37:17 

  累计采集上报各类城市管理问题904389件

  今年是我市智慧城管工作实施十周年,11月18日下午,“嵊州智慧城管向您报告”——嵊州市智慧城管开放日活动举行,以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智慧城管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打造阳光透明的智慧化城市管理机构新形象。

  我市数字城管建设项目于2010年5月启动,一期项目于2012年11月正式投入运行,2019年4月,市智慧城管二期项目建设全面启动。目前已初步构建起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智慧城管新模式。

  当天的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行风评议员、媒体记者、乡镇街道和社区(村)负责人、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大家在指挥中心大厅观看智慧城管PPT介绍,了解智慧城管工作流程和建设运行情况。随后,举行座谈会,大家围绕智慧城管运行状况等畅所欲言。

  市民代表张银丽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智慧城管开放日活动,对智慧城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智慧城管管理系统对全市域的管理非常细致全面,做到实时监控、自动报警,管理还非常人性化,市民可以通过随手拍、城市啄木鸟上传,反映城市管理当中的问题,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

  据介绍,智慧城管系统运行十周年以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科技手段和优势,稳步推进智慧城管工作,构建起了以应急指挥、行业监管、公共服务、决策辅助、服务民生于一体的智慧城管平台。截至2022年10月底,智慧城管系统运行稳定,共累计采集上报各类城市管理问题904389件,立案派遣753549件,结案751072件,结案率为99.67%;按时结案726502件,按时结案率为96.41%。

  据市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邢孟洪介绍,接下来,中心将建立快速处置机制,构建城管110指挥模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下发指令给相关中队及时处置,对行业监管相关系统进行升级整合相关高位监控视频,按照数字化改革要求,加强秸秆焚烧、城市内涝和供排水等方面的监管。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专访衢州市委书记高屹: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 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
落实优化防控措施 浙江疾控专家提醒:扫好场所码 配合落地检
国务院点名5个城市,浙江为何独占两席?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安吉:邻里更和睦 生活更舒心
党代表在基层丨姜丽娟:地瓜干厂里藏着乡村振兴的密码
记者蹲点义乌鸡鸣山社区:社区共同体,这里有个“国际版”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