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推行5+1模式做好精准防控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费学军 2022年11月28日12:27:25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市及时推行了5+1模式,以此来做到精准防控,快速遏制疫情的蔓延态势。

  11月25日上午,由浦口街道城东社区的一名街道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名民警、一名志愿者网格员组成的一个临时团队,又一次来到各个居家隔离点,为每户居家隔离家庭进行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人员核对等一系列的现场服务,这就是我市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新推出的5+1模式,即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5个人,集中为居家隔离的一户家庭进行“五包一”的服务。

  浦口街道城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军告诉记者:“根据精准防控的相关要求,马上固定混管阳性或者密接人员,上门把人员进行固定,固定以后,我们马上启动五包一,相关人员通知到位,工作人员到小区把人员固定。”

  为了尽量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生活,当小区出现一户居家隔离家庭后,工作人员立即电话通知密接人员固定,并进行上门贴封条,对楼道进行管控,但不是封控整个小区。到目前为止,像浦口街道城东社区居家隔离家庭达到了31户,随着居家隔离家庭的逐渐增加,社区立即向社会招募了62名志愿者,并由这些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24小时服务。

  党员志愿者黄霞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三四点钟起床,然后采核酸,9点钟采完核酸,给小区隔离户送物资。就在前一天晚上,临时接到通知待命,晚饭也没时间吃,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觉得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疫情早日过去,还是蛮值得的。

  正是有了这“五包一”和一对一的服务模式,让每户居家隔离家庭,都能安心在家隔离,同时,也精准做好了疫情防控。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高风险区做核酸有哪些要求?被赋黄码怎么办?别慌!注意这些防疫规定
2022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网络投票通道已开启
浙江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落地 多位市民第一时间开通业务
义乌市场建设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王文:紧紧抓住了这三次机遇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