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党员群众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邢吴波 2022年11月28日12:28:09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口,我市迅速吹响集结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将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硬核力量。全市各地群众积极配合,一个个“小我”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11月25日凌晨5点,已是初冬时节的嵊州,天还未亮,寒意逼人。当大多数居民还在睡梦中时,有一群人已经各就各位。他们或身着白色防护服化身“大白”,或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各个小区的楼道之间。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来自不同的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大伯,不要急,手机给我,我帮你打开行程码……”从早上6点钟开始,市税务局三江税务所干部胡小钊就在吾悦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忙碌开来,这些话,她一天不知道重复多少遍。“疫情期间,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就要起带头作用,到一线,帮他们做一点事情,这是我们的义务。”胡小钊说。

  来自市审计局的金媛蓉已经连续三天来到江悦社区当志愿者。虽然每天天还没亮就要开始志愿服务,但是她毫无怨言。“我们能做的不多,只是简单的帮助维护下现场的秩序,但是能帮社区以及医护人员分担一些,我们尽量能多做一些就多做一些。”金媛蓉说,急难险重面前,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的,这本就是使命和责任。

  他们是全市党员的缩影。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防疫“集结哨”,下发工作通知,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6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2.5万名村社党员干部、1.2万名志愿者就地转化为防疫工作者,重点保障核酸采样秩序维护、追阳流调、隔离转运、高速卡口值守等工作。

  “疫情期间服务群众,我们党员更要冲在前。”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话语和行动,折射出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实力。由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的突发性,许多社区遇到人手紧张的问题。“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的第一天,我们搭架子、设通道,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多,5点多又接着开始做准备工作,中间就眯了一个多小时。”三江街道的一位基层干部表示,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及时下沉,很大程度减轻了社区的压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得以有条不紊。

  关键时刻,我市依托1090个网格、7103个微网格,各级各部门迅速完成平战转换,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编组入格,协同3400余名“1+3+N”网格力量,全力做好流调排查、核酸采样、清社扫楼等工作,有序组织群众完成区域核酸检测。

  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还得依靠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市民积极参与、有序排队,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今天加上排队时间,总共只用了不到15分钟,当看到很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从天不亮就辛苦忙碌着为大家服务,我们都很感动,都积极配合采集。”当天,在吾悦广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张女士说。

  干部冲在前、党员勇担当、群众齐参与。面对疫情,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守望相助,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此刻,大家都有着共同的愿望:打赢疫情,凛冬散去,星河长明。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高风险区做核酸有哪些要求?被赋黄码怎么办?别慌!注意这些防疫规定
2022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网络投票通道已开启
浙江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落地 多位市民第一时间开通业务
义乌市场建设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王文:紧紧抓住了这三次机遇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