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双鸟集团: 完善队伍建设 凝聚团队力量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陈飞洋 2022年11月30日09:38:55 

  双鸟集团以实施“五大工程”为载体,以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为关键,提升集团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依靠党员化解矛盾、解决矛盾,通过党员队伍提前预防,让矛盾消灭在源头,维护集团和谐稳定。

  实施党建助企“12345”工程

  促进企业平安和谐

  近几年来,双鸟集团通过实施党建助企“12345”工程,不断提升集团整体凝聚力。1即为一个中心,以企业发展为中心;2为争创两个文明,争创文明企业、文明家庭;3为开展三个创新,支部工作创新、责任区创新、党员示范岗创新;4为处理好四个关系,与出资人的支持、参谋、监督关系,与企业的推动生产、促进发展关系,与职工的凝聚人心、共创业绩关系,与群团的政治领导、工作指导关系;5为创建五好支部,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通过建设“12345”工程,加强企业自身治理,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实施人才培育“123”工程

  促进企业不断成长

  近几年来,双鸟集团锚定一个目标,即每年培育10名中高级管理人员、20名基层管理人员、30名骨干员工,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建立人才培养制度和职业生涯管理制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建立公平公正的薪酬激励体系、评比表彰制度和职业技能带头人制度;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制订鼓励创造发明奖励政策,激励人才创业创新。通过人才的“引”和“育”,把干一行、爱一行的劳动精神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深深植入双鸟这方水土,成为双鸟人执着坚守的价值追求。

  实施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

  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双鸟集团通过实施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提炼一种企业精神,打造一处文体场所,培养一支文体队伍,创作一首企业之歌,创办一份企业报刊。提炼形成企业精神、使命、愿景、宗旨和价值观,建设党建中心、职工之家、道德讲堂、党校、清风馆等阵地,创办《双鸟之声》,创作《双鸟之歌》,组建双鸟合唱团、通讯报道员队伍、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文体队伍,以教育人、陶冶人、愉悦人为主题开展活动,增强员工向心力和凝聚力。

  实施“清风六廉”工程 促进企业风清气正

  双鸟集团通过环境育廉,在车间和办公场所悬挂、张贴廉政字画和宣传语,营造廉政文化氛围。读书思廉,倡导党员干部阅读廉政文章书籍。文艺养廉,组织开展以“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政书画摄影展。谈心促廉,按照工作分工,经常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培训讲廉,以报告、讲座、上党课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制度保廉,进一步完善各项廉政制度建设,强化执行,确保廉洁规范,以制度促进清廉,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实施“六个一”关爱工程 让员工感受到温暖

  每一年,双鸟集团会组织员工开展一次义务献血,每年开展一次困难慰问,一次生日祝贺,一次优秀表彰,一次公益捐赠,为员工提供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

  致富思源,铭记党恩,富而思进,回报社会。长期以来,双鸟集团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累计为教育、扶贫、赈灾、修路等捐助款项超1000万元,双鸟人把推动公益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担当和使命镌刻在每一天、每一次行动之中。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
寒潮来袭!浙江发布寒潮天气防范应对风险提示单
之江潮丨浙江人为何爱“上天”?
世界怎么办?这个会能给答案吗?
央视快评丨把“三个坚定不移”落实到疫情防控服务管理细节中
踢球,还是读书?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