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杨虹 2023年01月10日09:33:36 

  昨日,市长裘建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周尊隆、赵伟龙、李剑光、宁春、郭伟锋、章晓东、王霞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忠毅、市政协副主席张科卿应邀参加,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嵊州市建筑业、服务业、金融、外贸领域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上述政策是省“8+4”政策体系和市“9+1”政策体系在各行业领域落地见效的重要支点,是实现高水平建设“五个嵊州”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会议强调,要加速政策落地,用好用活快兑、预兑、直兑机制,确保资金精准直达。要深化机制改革,构建“包容开放、融合共享、支撑有力、优质高效”营商体系,打造“全域联动、城乡融合、功能完善”的发展格局。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资金、土地、人才支持力度,以“亩均”标准敦促行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嵊州市“4173”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专项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底盘,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是适应当前形势变化、抢抓重大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迫切需求和战略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4173”新赛道,全面深化工业全域治理,加速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积极推进企业工业技改和自动化,全力扶持产业领航强企;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快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制造强市之路。

  会议研究审议了嵊州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嵊州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加快推进小黄山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实施方案的相关情况。会议指出,历史文物是城市文化底蕴的深厚载体,文物保护工作是守护文化资源、弘扬文化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路径。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的关系,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着力在传承中焕活小黄山文化、名人故居等文物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文化延续性,打造具有嵊州特色的名人、名物、名址文旅融合品牌,实现保护与发展的“合作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农博会今天开幕 哪些精彩不容错过?来看现场剧透
“乙类乙管”首日:火热的归来与出发
阳康后的浙企:复工复产赶制年前最后一笔订单
之江潮丨返乡潮来了 请守护好村里的老人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