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感染“过峰” 我市迎来“防重症”阶段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俞露莎   实习生 周玲洁 2023年01月12日14:44:36 

  昨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看到急诊大厅的过道等位置被10余张临时床位占满,床位上躺着急诊患者,以老年人为主。穿着蓝色隔离衣的医护人员快步急行在大厅和分诊室之间。

  春节临近,多家医院反馈的信息显示,我市正在度过感染高峰。与此同时,新冠相关重症发病人数也在持续增加,意味着目前我市正进入“防重症”的关键阶段。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发热门诊高峰日是2022年12月24日、25日,自此之后发热门诊就诊数量逐渐下降。另外,今年1月4日,急诊就诊人数达到最高峰,仅进抢救室的就有128个,此后就诊人数有所回落,每天在90多人次左右。虽然发热门诊与急诊就诊患者人数减少了,但老年人重症病人数量增加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转入“防重症”阶段。

  重症基本集中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按照疾病显示的规律,一些有基础病的老年人,一开始感染后表现为低烧,体温在37度到38度之间,等体温降低,然后出现乏力,再过7到10天,病情可能会突然加重,这个时候就是重症了。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丁勇敏介绍,现在来就诊的都是老年重症,特别是住院部,要应收尽收,救治任务非常繁重,但大家有信心打好这个战役。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宣传丨今年浙江两会看什么
浙江日报社论:广泛汇聚同心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首批00后“两会观察员”好奇提问,代表委员来解答!
履职为民 不负新时代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政协通报表扬35方面优秀提案 高质量提案如何炼成
杭城阻击重症迎来第一场“战役”拐点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