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黄伯正 2023年01月18日09:37:17 

  勠力同心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篇章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柴理明传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市领导屠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浙江召开的首次省“两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的换届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绍兴市委全会、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整体理解、系统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紧扣绍兴“五个率先”,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篇章,为全省推动“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就具体工作,要高水平走好“126”路径:“一”是扛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统筹抓好稳投资、促消费、扩外贸等工作,不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趋势。“二”是抓实两项“一号工程”,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方面要锚定打造“4173”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制造业企业“长高长壮”,大力推进全行业“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方面,要持续升级“市长直通车”“企业服务月”等载体,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定制化”、一般项目“容缺+承诺制”审批改革,全面落实《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 “六”是打好项目提效、平台提级、城市提质、共富提速、民生提优、平安提档六套组合拳,全面推进现代化嵊州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以赴抓好“开门红”,按照“高开稳走”要求,完善攻坚方案,分解下达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各级责任。要不折不扣抓好民生保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积极开展暖心服务,确保假期平安稳定。要精心用心组织筹备好各类重大会议,统筹安排好各项具体工作。要抓紧抓实假期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从严落实值守应急相关制度,坚决做好稳价保供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易炼红调研省群团组织:不断开创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春佳节将至,浙江省委省政府向他们发出慰问信
《与时代一起思考》 “传播大脑”品牌形象片正式发布
与时代一起思考,传播大脑成立倒计时1天!
记者直击杭州西枢纽首迎春运大考 “新手上路”忙中有序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