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大自然糟货: 严控每一道环节 成就醉人糟香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费学军 2023年01月20日10:20:20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糟货生产企业加紧赶制各类嵊州特色农产品——嵊州糟货,以满足市场在春节期间的需求。近日,记者走进市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探访大自然糟货销量红火背后的“奥秘”。

  在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的装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盒盒糟货礼盒装车,准备送往销售点。车间负责人应东兴告诉记者,新春来临,公司的糟货销量一直不错,每天都有大量货品需要配送。仅礼盒装每天发货量在1000~1500箱左右。

  销量好,自然离不开好的品质。大自然糟货是如何制作的呢?记者跟随应东兴走进车间一探究竟。只见车间里,制作糟货的工人师傅穿戴整洁,认真细致地制作着一件件糟货。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主要加工糟鸡、糟鸭、糟猪肉,好材料、零添加,这是“嵊州糟味”最为原始和淳朴的味道。为了制作出优质的糟货,大自然公司在鸡、鸭肉等原材料的选择上有着严格的要求。比如鸡一般都是选一年以上的蛋鸡,糟好后会更香,味道也会更好。如果鸡太嫩,吃起来口感就不好。有了好的原材料,接下来是蒸煮环节,这其中火候更是关键。应东兴说,鸡鸭不能煮得太熟,只要煮到没有血水出来,煮个5~6分钟就差不多了。

  糟货糟货,酒糟是灵魂。在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制作糟货的酒糟也十分有讲究。在应东兴看来,酒糟并非越久越香,而是三四年左右的酒糟最适合制作糟货。公司一般都是选用3年以上的陈糟,这个酒糟有一股醇香味。

  正是一步一步严苛的制作,成就了大自然食品美味的糟货产品。截至目前,公司除了糟鸡、糟鸭,还衍生出了多样的产品:糟猪肉、糟牛肉,糟猪舌、糟猪肚,还有糟鸭掌、糟鸡翅等,尤其是集合多种口味的“糟八仙”更是大自然糟货的一面旗帜,深受食客青睐。

  据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龚心怡介绍,这几天店里的糟货每天能卖出几百盒,毕竟“糟八鲜”是公司的特色产品。消费者孔国良说:“买一点过年自己吃,走亲访友送一点,大自然糟货我买了好多年了,东西不错。”

  糟味飘香,意犹未尽。新春佳节,嵊州人就是在这样醉人的糟货香里,传递着阖家团圆的浓浓年味。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共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增速3.1% 2022年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浙江发布未来农场建设蓝图 两批20个试点先行探路
“五水共治”有新计划 浙江到2025年基本消除严重城市内涝
之江潮丨防疫新阶段 找一帖“心灵处方”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