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笃行不怠启新程 铆足干劲往前冲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邢吴波 2023年01月30日14:47:18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动员部署会侧记

  乘势而上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1月29日,正月初八,癸卯兔年春节假期后的第2个工作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动员部署会召开。

  走进会场,每个座位上都整齐摆放了一份《今日嵊州》,报纸上整版的“光荣榜”格外引人注目。一份份名单、一个个奖项激励着全体参会人员以先进典型为表率,以榜样为标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是一次总结会、表彰会,更是一次动员会、誓师会,号召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通过电视和“爱嵊州”APP直播,这一天,全市干部群众把灼灼目光投向这里。

  树典型 明政策

  凝聚发展向心力

  新征程呼唤伟大精神,加速发展需要榜样引领。延续我市一贯的优良传统,大会首个议程就对上年度获得先进集体、市长奖、建筑企业十强、建筑业发展功臣、工业企业30强、成长型企业30优、纳税企业20强、商贸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建筑业发展特别功臣、经济发展特别功臣进行了表彰。现场掌声热烈,以此表达对获奖者的敬佩认同。

  会上,发布了嵊州市优化营商环境4.0、强化政府执行力2.0、“1+9+X”政策体系,其中提到要持续擦亮“嵊利办”品牌;坚持完善好3条政企对话“高速通道”;优化营商环境新16条;迭代政府执行力十条意见,做到“五坚持”“五完善”;建立“1+9+X”政策体系,安排政策资金总数达到13亿元。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用真金白银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忆过往 望未来

  笃行不怠启新程

  涓涓细流成就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回眸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们热泪盈眶、收获满满。展望生机勃勃的2023年,我们紧弓满弦、全力以赴。

  “开发区(高新园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抓手,合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跑出加速度,坚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破1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破5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勇当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排头兵。”开发区(高新园区)管委会主任沈文武在发言时表示。

  “新春伊始,大会吹响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冲锋号,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抓统筹、强化服务提效率、优化政策惠民企、健全体系树诚信,以最实举措、最优服务、最大力度,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城,为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建设蓄势赋能。我们郑重承诺,企业吹哨,我们报到,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发改局局长钱凯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郑重承诺。

  “昂利康将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气神,聚焦核心技术、勇攀产业高地、践行创新驱动、做强实体经济,以‘行业百强’为奋斗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嵊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经济发展特别功臣获得者方南平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金句励志 目标明确

  铆足干劲往前冲

  “召开开年第一会,就是释放‘一刻不停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就是表明‘一以贯之谋发展’的坚定决心,就是树立‘一如既往重实干’的鲜明导向。”

  “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跳出嵊州发展嵊州’,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

  “拼经济没有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

  “树立‘政府过紧日子,让企业过好日子’的理念,以真金白银、直达快享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能出尽出’‘应出尽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嵊州发展的美好明天。”

  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的讲话接地气、暖人心,金句频出、催人奋进,更凝聚了精气神、提振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裘市长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大会上发布的一系列新政策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浙江湃肽生物有限公司获得“共同富裕贡献奖”——工业企业30强,企业董事长邢海英说,今年,湃肽生物将加快推进三期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产能,努力在多肽领域做大做强,为嵊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表态,一声声态度坚定的承诺,一次次满含干劲的掌声,展现出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砥砺奋进的决心和信心。下午4时多,大会圆满结束,与会人员踌躇满志走出会场,奔赴各自岗位,开启兔年新征程。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第一批安排791个!浙江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来了
浙江宣传丨浙江宣传工作的“移山计划”
浙江宣传丨从“地瓜理论”看开放提升
全国首个跨省域智慧大脑上线 打通长三角数字空间“断头路”
2023来“浙”里!浙江将组织320场线上线下跨省招聘活动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