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第二届桃形李文化节>>金庭简介
金庭镇基本情况

    金庭镇位于嵊州市东部四明山麓,东接奉化,西连新昌,是典型的山区丘陵地貌。因境内有王羲之旧居金庭观而得其名。境内有通往宁波的嵊张公路和甬金高速公路穿镇而过,交通便捷。全镇辖9个行政村,面积72.5平方公里,总户数9746户,总人口26859人。全镇共有耕地16201亩,山地92800亩。2007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2亿元,工业总产值2.69亿元,农业总产值8952万元,财政收入115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374元。金庭是书圣王羲之的归隐地,现有纪念书圣的道观——金庭观,华堂村是王羲之后裔最大的集聚地。农业经济以万亩桃形李和万亩花木为特色产业,是省内外闻名的桃形李之乡和花木之乡。工业经济以机械五金、红木家俱、农副产品加工和石材开发为主导产业。
桃形李产品介绍
桃形李产品介绍
    桃形李以果实似桃形而得名,是嵊州市金庭镇的特产。桃形李是浙江名牌产品,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以形美、味佳、质优而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市场上供不应求。是馈赠亲友之佳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