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官园村: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嵊新网 作者: 2006年08月23日 

    基本村情:黄泽镇官园村地处黄泽镇东部,距镇6公里,全村190户,人口530人,村庄规划区面积0.076平方公里。全村耕地面积528亩,村民人均收入7500元,村级集体收入7万元。近年来,官园村积极发展个私经济,现有一个产值上千万元的个私集聚区,入园个私企业21家。全面进行旧村拆迁改造和环境整治村,已拆除旧房面积21000平方米,已硬化环村道路720米,硬化砼路面4800平方米,总计已投入53万元,村庄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官园村作为全市新农村建设重点村,结合村庄实际,认真谋划思路,突出重点,力争今年确保实现“绍兴市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争取创建“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今年该村安排了如下十项实事工程,进展情况如下:

     一、拆旧整治。在2005年国土拆旧整治示范二类村通过验收的基础上,今年争取一类村目标,拆旧15户,拆除面积1400平方米,预算资金10万元。计划于2006年8月30日前完成。

     二、道路硬化。硬化村内主要道路16000平方米,做沟渠、平基,计划投入资金8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力争2006年6月20日前全部完工。

     三、村庄绿化。村内道路两边绿化3000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10万元,目前已完成30%,将于2006年5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四、路灯绿化。搞好村内线网改造及路灯亮化,计划投入资金15万元。目前已完成50%,06年5月20日前全部完成。

     五、做“水”文章。利用村内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的优势,投入12万元建造环村渠和风景池塘,使村内清水潺潺,既方便村民生活,更增加官园村的“钟灵毓秀之气”。目前环村渠已完工,2006年8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六、建造厕所。投入资金15万元建造公厕及垃圾箱。目前已完成30%,2006年8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七、建设公共活动中心。建造两个农忙时可作晒场,而农闲时可作休闲运动场的公共活动中心,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计划资金30万元。目前已完成土建,2006年9月30日前完成。

     八、动建休闲农庄。根据本村水资源的优势,计划动建集水上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休闲型农庄,计划资金150万元。计划06年10月动建。

     九、发展个私经济。在原有占地50亩,入园企业21家,产值上千万元的一个个私集聚区基础上,今年计划投入300万元,再新建一个丝织、机械个私集聚区,争取入园企业15家,提供就业职位90个,实现转移一批农民,培育一批新农民。目前已建成厂房700平方米。

     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着力抓好200亩无公害花生示范基地、存栏1000对白鸽的千鸽场养殖基地建设,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史华东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