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塘头村: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嵊新网 作者: 2006年08月23日 

    基本村情:塘头村位于黄泽镇东约1.5公里,嵊张公路边,村南面上东江、新昌江的支流合并为黄泽江,村庄环境优美,现有人口1100人,370户,村庄规划面积0.15平方公里,全村耕地面积860亩,村内有个私企业13家(1家锚链厂,4家机械厂,1家电机厂,1家精制茶厂,1家弹簧厂,1家塑料厂,1家绢丝厂,3家丝织厂),农业以占地70亩的万兔场为龙头,发展养殖基地2个,以种植早芋艿、早花生、甘蔗、花木等来增加农民收入。2005年,全年经济总收入2073万元,村民人均收入7500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

     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和努力奋斗,近年来,塘头村各项事业有序推进,村庄建设焕然一新。从2005年下半年至今在村资金短缺情况下,投资68万元完成环村及村内主要道路硬化、亮化、绿化工程,投资4万元进行村口村碑绿化工作,投资2万元进行标准垃圾箱建设。今年,该村已被列入2006年度绍兴市级小康示范村睁创单位,又作为嵊州市新农村建设重点村,经两委会及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确定了2006年的实事工程:

     一、技术中心广场。充分利用高地操场的自然环境,计划投资45万元,建设集健身、休闲、文化活动于一体的村中心广场。目前已按规划图纸进入施工阶段。计划于2006年11月初全部完工。

     二、改造风景楼。投资15万元,美化村中法国梧桐环绕的风景塘,并进行砌石、绿化改造。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计划5月底完工。

     三、建设个私集聚区。加大力度,推动个私集聚区建设,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塘头投资企业,带动全村积极发展家庭个私经济。

     四、推进“三化”工程。投资6万元绿化村东、村南、村西主要道路,5月底前完工;投资20万元硬化、绿化、亮化村中心广场至风景塘中心道路和中心广场至嵊张公路道路。预计2006年9月底完工。

     五、改造自来水池。投资2万元,自来水水池进行全面改造,提高村民用水质量。计划2006年12月底完工。

     六、建卫生设施。计划投资3万元,在广场边建造冲洗式公厕1只、垃圾箱1只。计划在11月份完工。

     七、建村级服务中心。按照“一厅七室三中心”标准,计划投资30万元左右建造面积约250平方米的村级服务中心,现图规划设计已完成。

    

 



编辑:史华东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