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浦口 > >新农村建设专栏


“四项建设”推进生态浦口建设
来源: 浦口街道  作者: 叶宏春   2006年11月28日  

   

浦口街道把环境保护和整治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相结合,确保生态建设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持续性,为建设浦口现代生态工业园区打好基础。重点抓好四项生态建设重点工程:

一是推进生态工业建设。实施“生态浦口、生态兴企”战略,今年新发展的工业企业,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规定,无一家污染企业。今年17月份投资1517万元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产品附加值。其中蒋家埠造纸厂通过气浮式活水处理沉淀后排放,基本达到环保要求。

二是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建立省级无公害基地两个,即湛头等6个村小辣椒基地和大屋村果蔬基地。向农民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和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降低农业面源污染。规划眠牛湖休闲度假区,以生态山水为依托,努力把眠牛湖打造成生态循环、风光秀美的现代高档综合休闲区。

三是推进生态人居建设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要求,因村制宜,开展村容美化、人居环境净化、路灯亮化、四旁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发动群众见地插绿,抓好房前屋后、沿路、沿江、沿山和主要道口等绿化。其中茹家村、畈田等村建造村中花园,屠家埠等隔水片村美化江堤。按照市建设“一条绿色走廊”的布局,浦口街道把沿山绿林作为天然的绿色屏障进行保护开发,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杜绝乱砍乱伐。

四是推进生态文化建设。保护和开发文化遗产,发挥马寅初故居、“高山流水”摩岩石刻和沈家坎豪宅等古迹的文化资源优势,促进生态文化繁荣。改善街道文化中心活动设施和加强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群众文化活动,争创绍兴市文化示范街道。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