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乡镇网闻 > >鹿山 > >文件政策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鹿山  作者:   2006年11月29日  

中共嵊州市鹿山街道委员会文件

嵊鹿委[2006]112号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
通   知

各办,工作片、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向深入,根据市委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
 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着重研究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若干重大问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决定》全面深刻地阐明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性质和定位,强调我们构建的和谐社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和谐社会。指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为我们加快建设和谐社会,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指明了方向。
 全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团结和动员全街道干部群众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鹿山,加快新农村建设力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干部固定学习日活动的作用,抓好机关干部的学习。进一步深化机关干部周一学习日制度,运用集中上党课、专题调研、交流心得,做知识试题等方法,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通过学习,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实质,清醒分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道路,实践主体和根本目的,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各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党员论坛”等为抓手,按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和《党员学习卡档案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培训讨论活动。街道将对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一次集中专题轮训。通过学习,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形成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合力。 
 广泛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组织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推动学习活动进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宣传报窗等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宣传作用,通过挖掘典型事例宣传,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形成全民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郁氛围。
 三、注重结合,切实把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依托城区优势,提高农村生产力水平,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环境生态化、产业现代化、服务社会化、农民知识化和居住社区化,推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努力把鹿山街道建设成为经济发达,充满活力和谐安康的城郊型农村新社区。
 1、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夯实和谐社会的基础。
 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不放松,着力加快发展,不断为社会和谐创造浓厚的物质基础。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制定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2、文明共建,大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要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好城乡之间社会公益事业不均衡的问题,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障基金,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探索建立形式多样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巩固发展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加快社区医院建设,健全公共卫生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建设和谐文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以城西文教区建设为契机,增加教育投入,合理调整教育网点,改善办学条件。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和谐农村、和谐社区、和谐家庭等和谐创建,同群众性精神文明结合起来,营造和谐安康氛围。重视历史遗产的保护和合理利用,探索发展鹿山特色的村落文化、社区文化、假日文化、繁荣市民的文化生活。
 3、加强社会管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
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体要求,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切入点,抓好社会管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基层民主管理工作,建立高效公平的利益协调机制,大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拓宽社情、民情表达渠道,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摸排调处机制,引导各个利益群体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减少不和谐因素。
 4、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创和谐鹿山新局面。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必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核心作用,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的党群关系。当前,重点是做好乡镇换届工作,开好第二届鹿山街道党代会,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团结奋进,全面开创和谐鹿山新局面。

                     中共嵊州市鹿山街道委员会 
                     二○○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学习贯彻 六中全会 通知            
报:市委办、市宣传部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