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塘头村三项措施推进新农村建设
来源:黄泽 作者:陈荣 2007年04月29日 

    为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培育农村经济,塑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新农村形象,2007年塘头村将以“二一一”工程为抓手,努力实现农村建设的新跨越。
    一、突出重点抓建设。一抓基础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村庄内支路的“三化”工程,并继续实施拆旧建新,盘活土地存量,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度。二抓个私集聚区建设,加快占地10亩的二期厂房建设,并完善水、电等配套设施,引导村民办实业、快致富。
    二、设计载体提素质。以“农村素质达标工程”为载体,举办各类种养殖技术培训班,提高农民实用技术水平,深入开展法制教育,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增强村民法制意识,提高村民精神素质水平。
    三、完善机制促长效。以环境保护为抓手,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成立保洁队伍,落实垃圾清洁费收取方式,完善垃圾清运长效机制,并进一步开展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确保生活“三废”的有效处理,使塘头村的环境卫生面貌上一个新台阶,塑造优美、整洁的农村新形象。



编辑:史华东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