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工业功能区


三江街道自营出口位列绍兴市第五强
来源: 三江  作者: 罗国勋   2007年06月14日

    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三江街道一季度实现自营出口6500多万美元,名列绍兴市自营出口“十强”乡镇(街道)第五强。获此“十强”乡镇(街道)殊荣,在我市各乡镇(街道)中仅此一家。
    三江街道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地,也是全市自营出口重点乡镇(街道)之一。今年来,三江街道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实力、提高自营出口量,将工业功能区建设与产业升级紧密结合,积极培育,扶持区域内领带、服饰、绢丝、针织、机械与汽摩配等行业整合优势,组成行业集团,形成优势集聚、优势互补和优势再造,使区域经济特色和优势日趋显现,竞争实力大大增强。一季度,全街道领带服饰总产值达0.72亿元,绢丝针织产业总产值达6.14亿元,机械及汽摩配总产值达0.69亿元,分别占工业总产值的7.05%、60.19%、6.75%,块状产业新格局逐步得到显现。
    今年来,该街道还采取种种优惠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企业多出国参展、多出口创汇,并在出口创汇上提供诸多便利条件。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在街道上下深入开展了“进园入企排忧送服务”活动。街道党政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每人各联系一家企业。在及时走访了解企业制约经济发展及面临困难问题的同时,积极想方设法一件件地给予帮助解决。通过深入开展这一“活动”,不仅为企业及时排除了诸多制约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而且,为企业快速发展及出口创汇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据统计,1至3月,该街道累计实现出口产品交货值达6.50亿元,工业产品出口的快速增长,对工业产品的生产销售形成了有力的出口拉动。一季度,该街道工业企业的出口产品交货值占工业销售收入比重达67.10%,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外贸出口的持续稳定增长,为该街道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不仅如此,今年来该街道还进一步加大对个私经济的扶持力度,积极盘活存量土地、闲置旧房空地,因地制宜地大力发展个私经济。进一步扩大自营出口面、增加出口量,通过大力引导农民从单纯打工转向自主创业,充分利用各村闲置、房空地等举措,使个私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一季度,全街道新增个私工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1家,目前,全街道已拥有个私企业和工商户4204家。1至3月,该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达7.2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6.85亿元。个私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为提升该街道经济实力增强了发展后劲,更为重要的是为农民致富和产业转型提供了新的通道,并有力地推进了新农村建设。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