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工业功能区


工业经济突出“四抓” 全力打造实力三江
来源: 三江  作者: 罗国勋   2007年06月14日

    记者从4月2日上午三江街道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三江街道将以工业强市、和谐惠民为工作主线,以创强三江、创优管理、争创一流为目标,工业经济突出四个抓,即“抓产业提升、抓工业功能区建设、抓招商引资、抓服务保障,着力推进三江的工业化、城市化建设,全力打造实力三江、和谐三江”。
    据了解,2006年是三江街道工业经济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街道实现工业经济销售收入60亿元,上缴税金1.8亿元,完成技改投入41565万元,自营出口2.3亿元,实现合同利用外资2287.3万美元,实到外资684.75万美元,已先后获得了我市唯一的绍兴市经济强镇(街道)、绍兴市自营出口十强乡镇(街道)。同时,还被列为省百强工业乡镇(街道)。
    工业经济是三江的主力经济。为此,2007年三江街道要认真按照工业强市的要求,工业经济突出“四个抓”:
    一抓产业提升。积极培育和扶持特色产业。重点培育领带服饰、绢丝针织、机械及汽摩配等行业企业,突出抓好机械电子行业与绢丝针织行业。形成以华泰印染、宏鑫电子、制冷设备、科迪电子为龙头企业的机械电子特色产业和以宏达制衣、银河时装、宏泰针织、富源制衣、天润制衣为龙头企业的绢丝针织特色产业区。切实扶持规模企业,进一步加大对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和高新企业的扶持力度,争取2007年新增超亿元企业1家,5000万元至1亿元企业2家,3000万元至5000万元企业4家,努力形成梯度式的小型巨人企业团队。
    二抓工业功能区建设。一手抓好三江工业功能区(A区)完善提高。千方百计抓企业的投入与产出,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落实,提高企业投资密度、容积率和设备投入比,把技改投入从厂房投入为主转移到以设备投入为主。一手下大力气,全力抓好三江工业功能区(B区)的尽快动建,多方筹措建设资金,抓好功能区规划设计和土地项目报批,加快推进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B区动建顺利实施。
    三抓招商引资。通过各种渠道引进外资实力较强的企业落户三江。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目标,围绕优势产业,重点企业、支柱产业、重点产品等开展招商,以机械及汽摩配、绢丝针织领带行业为招商重点,主攻温台、港澳等地抓好招商。同时,抓好有关企业的增资扩股,利用已引进的现有外资企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进企业“强强联姻”、“强弱合作”,专业合作。
    四抓服务保障。为加强服务保障,创优发展环境,三江街道在加强工业经济工作领导的同时,及时组成项目审批、土地协调、入园政策处理、社会稳定等专业组,并在各专业组长的带领下,全力以赴地及时帮助企业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办证、政策处理等各种问题,促使已批项目早日进场动工,推进在建项目加快投入进度。此外,通过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推动街道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