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工业功能区


三江街道走村入户进园入企排忧解难送服务
来源: 三江  作者: 罗国勋   2007年06月14日

    连日来,三江街道党政班子人员与街道机关干部纷纷下村、入企,与村、厂负责人、农民及企业员工面对面地接触交流,在详细了解他们所盼、所需、所求情况的同时,认真排摸村、厂制约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并经汇总梳理后,逐项逐条给以帮助解决,这是三江街道深入开展以“走村入户解难办实事、进园入企排忧送服务”活动中的其中一个缩影。
    三江街道是我市城市化、工业化建设的前沿阵地,也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地。近年来,随着失土农民的增多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的存在,不同程度地影响了社会稳定,也制约了部分企业、村经济的发展。
    全市“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江街道为把该“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并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切实为企业、村处理解决一批制约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历史遗留总是。该街道根据市委、市府《关于在全市开展“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在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街道机关干部会,对转变机关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专题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的同时,在街道机关深入开展以“走村入户解难办实事、进园入企排忧送服务”为载体的“三走进”实践活动。按照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活动方式要求,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各联系一个村、一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并结对一户贫困户。走访调研紧紧围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农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保障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途径等八方面展开。街道机关干部及驻村指导员各联系一个村、一家企业,结对一户贫困户,走访调研围绕以开展优质服务,以及解决村级组织建设、农村社会稳定等方面突出问题为重点展开。
    据了解,该“活动”从3月下旬开展以来,该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街道机关干部紧紧跟上,在长达近一个月中,他们主动加班加点或放弃休息时间,分别走村入户,进园入企,察访社情民意,倾听方方面面的群众意见和要求,认真开展了走访摸排和问题、困难的汇总及梳理。据统计,该街道党政领导及机关干部共走访企业52家、行政村(社区)48个,共收集梳理出30多个方面问题及困难。目前该街道对村、厂要求街道解决的20多个方面大问题及困难,按难易程度、轻重缓急、分别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并将在近期内一件件地予以帮助解决。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