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独秀山下的好日子
来源:甘霖 作者:张洪  2007年08月01日 

    去年以来,甘霖镇后爱坂村先后投资160多万元,以村庄整治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后爱坂村有202户人家, 地处独秀山脚下,年人均纯收入达8600元。村庄整治是新农村建设的“窗口”和“名片”。从2005年开始,该村从贴近群众生活入手,抓改厕、改水、改路、改善环境质量和旧村改造等“五改”工作,彻底改变 “脏乱差”现象。已投资10万元建造四只公共厕所;投资10余万元,进行环村道路改造;投资50多万元拆除村内旧房、危房……通过村庄整治,村里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

  农民增收是新农村建设的重中之重。村级班子围绕电声产业做文章,抓住甘霖工业功能区开发的发展机遇,把进厂务工作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项目,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努力在二、三产业上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增加农民收入。

  如今的后爱坂村面貌一新。今年该村又把争创绍兴市新农村示范村作为发展目标。除了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外,村里还把建设的重点集中到经济发展上。今年村级班子正在规划通过与独秀山庄联合开发休闲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创办工业集聚小区,加快发展个私经济。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