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这是我一生中最光荣的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俞益军 2008年04月02日09:04:37 

    编者按:5月17日下午,奥运火炬将从温州传递到绍兴,届时将有包括我市的裘红波、蔡林泉、周良兴、赵晓春在内的100名火炬手在绍兴完成4小时的火炬接力。火炬传递总路程为20.4公里左右,预计每名火炬手将手持“祥云”跑200米。为此,本报记者特地采访了我市的4名火炬手,敬请关注。

    “当那天知道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时,我觉得自己实在太幸运了,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能跟奥运如此亲近。”憨厚的赵晓春一见到我们就讲述了他的奥运情结。
      赵晓春是长运集团职工,从1984年起,他安全行车170万公里,真诚为乘客服务,进行技术创新,为企业节约材料、燃油、修理费数十万元,因他所作的贡献,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他是这次奥运火炬手中的工人代表。
      赵晓春告诉我们,第一次与奥运结缘,那是在1984年。当时赵晓春还是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在那一届的奥运会上,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为我国赢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在全国引起很大轰动。当时,很多青年都以许海峰为偶像,赵晓春对许海峰也非常崇拜,尽管他已没有机会成为一个运动员,但奥运精神的种子却已在他的内心种植、发芽……
      从此后,每一次开奥运会,只要不出车,他就喜欢守着电视看比赛,排球、篮球、乒乓球、跳水等都是他喜欢的项目,当每次看到我国的健儿获得了金牌,听到国歌声在赛场上奏响、看到五星红旗在高高飘扬,一种自豪感便会从心底油然而生。因为奥运情结,他对体育也开始关心起来,平时看报、看新闻,总会不自觉地翻到体育版面或体育频道。
      不过,在那个时候,赵晓春依然觉得奥运离自己比较远,因为每次奥运会都在国外举行。于是,他就想,要是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该多好呀!2001年7月13日,当他在新闻中看到北京申奥成功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今年3月份,当赵晓春得知自己已成为我市4名奥运火炬手之一,并将在5月17日到绍兴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时,更是心潮难平。赵晓春说:“高举奥运火炬,传递奥运火种、传播奥运精神,这是我一生当中最幸福最光荣的事啊!200米的距离尽管很短,但我一定会在火炬接力时,跑出自己人生中最精彩的部分。”

  相关文章
编辑:俞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