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天南海北嵊州人


钱 浩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8年09月18日10:35:38  

        钱浩

    又名钱耀涛,1925年5月出生于长乐镇山口村。1940年7月嵊县县立初级中学毕业后,入省立锦堂师范,后毕业于北京大学。1949年8月入华东新闻学院讲习班,毕业后,到《华东画报》任记者,1953年1月调北京《人民画报》。离休前为《人民画报》社代理总编辑。

  先后任记者、编辑、编委、总编室主任、副总编辑。专业技术职称为高级编辑,行政级别为正司局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任记者十多年间,采访了大量稿件,报道了五十年代华东和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及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变革,留下了不少宝贵的图片资料。1960年以后,负责《人民画报》文教报道,1975年后参与画报社业务领导,组织了若干重大题材的专栏和连载,如“万里长江”、“青藏高原的科学考察”、“丝绸之路”等,是当时中央一级传媒最早报道这些受国内外读者欢迎的题材。与国外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世界屋脊》和《丝绸之路》等大型画册。1980年主编了大型画册《中国出土文物》,由中国画报社(即《人民画报》)和美国艾培拉姆斯出版社合作出版。此书被美国艺术事务委员会评为1981年的“每年一书”,并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1983年被美国《当代作家》刊载简历,列入当代作家行列。此后又主编了《中华揽胜》、《长江》等大型画册,以多种文字出版。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戏剧服装俏销海外
金湾业主共赏中秋月
推普宣传上了出租车
此“义”非彼“义”
假尼姑行骗
山村村民健身乐
医疗服务进山区
姜葱轮作效益高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昨天钱塘江潮水5年来最大
昨天钱塘江潮水5年来最大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已确定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已确定
纽约建透明“空中堆叠房”
纽约建透明“空中堆叠房”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适合男士的奢侈美味沙拉
6种眼型电力十足妆扮法
让经期“月月顺”的饮食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大花朵盛开在窗帘上
夏秋裙裤婀娜多姿
两家为孙子跟谁姓闹翻了
A级车市的好车标准是什么
怎么看手机是否翻新机
小巨人变身“鸡妈妈”
王菲从来都没有怀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