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黄泽镇老年人生活乐悠悠
来源:黄泽 作者:袁占正 2008年12月09日 

 

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养老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农村各方面生活条件日益改善,黄泽镇老年生活乐悠悠。

老有所乐,活动有场所。目前,全镇25个行政村,村村建有老年活动室,室内活动器具齐全,看的有电视机、农家图书室,唱的有功放器、音响,拉的有二胡,弹的有三弦、琵琶,玩的有老年麻将、桥牌等等。真是门类齐全,样式之多。更可喜的是,在这些老年活动室中往往还成了许多越剧戏迷们的聚集地,每当茶后饭余,周末黄昏,这儿常常飘荡着悠扬的二胡声伴随着美丽的越腔。

老有所医,健康有保障。截止2008121日,2009年黄泽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费收缴工作全面完成。全镇参合总人数为38688人,参合率达到了91.9%。而且这个参合数在逐年提高,除特殊情况外,全镇老年朋友在优惠政策的驱使下都参加了医疗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

老有所补。随着农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目前全镇有许多村对在规定年龄以上的老年朋友实行每年一定的生活补贴,而且这个补贴的数字在逐年的提高,有的村逢年过节还有慰问品。

    老有所托。坐落在许黄公路旁的黄泽镇敬老院,住在院内的老人可谓是真有福气。吃饭有食堂,住宿标准房,院内环境优美,草木绿化,阳光明媚,生活非常舒适。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