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嵊州根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笑口常开》

  现代嵊州根雕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形成规模于九十年代。嵊州根雕从业人员有60多人,掌握根雕技术的达2000多人,形成了老、中、青结合的根雕艺术队伍,产品广销国内各大城市,并部分销往国外。

  近些年来,嵊州的根艺工作者们创作出了《梁山一百零八将》、《王昭君》、《不老人生》、《遨游人间五千年》、《书圣王羲之》、《江村渔烟》、《渔翁》、《汤圆妹》等一批艺术佳作,在国家级展览中获得金银奖30余次,日前,从第六届(2006杭州)国际民间手工艺展览会上传来喜讯,嵊州根雕获得了六金九银二铜的好成绩。这是我市根雕作品参加这项展览以来获奖最多的一次。

《寒江独钓》

  第六届国际民间手工艺展览于5月28日至6月3日在浙江省展览馆举行。我市9名根雕艺术家参加了展览,郑剑夫的《牧歌》、吴筱阳的《楚天长歌》、郑兴国的《引福归堂》、裘中平的《东坡夜吟》、谭云初的《老子论道》、余田的《吹吹打打》、张瑜的《不如归去》、石汝求的《论剑》、钱炜飞的《蓄势待发》等17件根雕作品获得了奖项。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建成了艺术村,成功吸引了吴筱阳、郑兴国、郑剑夫、周扬等根雕大师进驻,不但加强了对民间工艺的传承与保护,而且为艺术家的创作与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从而进一步促进了根雕艺术的繁荣。到目前为止,我市根雕从业人员已有数百人,能进行根雕的艺术爱好者已逾千人,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根雕创作团体。目前,嵊州根雕已在全国根雕行业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与“象山竹根雕”、“乐清黄杨木根雕”呈三足鼎立之势,成为浙江3大根雕中举足轻重的一足。

编辑:赵波英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即使不看世界杯,你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
避开流苏 这事有点难
捷豹E-type老爷车尘封35年重现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演员阵容保密
《面具》开播 不看到最后绝猜不到真相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外汇储备结束连续两月回落态势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我国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26所高校: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社会办医再迎密集政策红利
“八八战略”实施15年 习近平…
国际要闻
普京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以发动空袭 叙政府称挫败"侵略"
英脱欧事务大臣外交大臣前后辞职
多国联合军演在乌克兰开始举行
俄称英再现中毒事件对欧构成危险
泰国被困少年足球队已有8人获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