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黄泽镇家园村:村美水更美
来源:黄泽 作者:袁占正 2009年03月19日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也许你熟悉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吧。阳春三月,你若来到黄泽镇家园村,当这儿的山水映入你的眼帘时,你自然会想起《桃花源记》中的词句来。

家园村地处黄泽镇东部,距市区15公里,交通便捷。全村共有537户,人口1535,先后获得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市级文明单位和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该村百姓安居乐业,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特别是近年来以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为重点,努力提升村庄品位。累计投入200多万元,完成拆旧16522400平方米,完成村内道路18000平方米的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改造村内电网,增设公厕、垃圾箱等卫生保洁设施,并建立起长效保洁机制。在经济建设方面,家园村紧扣发展这一中心,加快家庭个私经济,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出台扶持措施、创优发展环境,盘活存量、优化资源配置,破解土地、资金等制约,从而使村个私经济发展势头迅猛。目前该村有个私集聚区2个,入园企业38家,以机械、丝织为主,实现总产值6900万元。个私集聚区的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有力的促进了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长。

    家园村经济发展了促使了村美,然而与这村庄相比,这儿的水更让人留恋忘返。这儿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在离村上游约3公里处,有一个名叫渔溪坑的水库,库内水源天然,在数十公里的集雨面积内,四面环山紧抱,被誉为黄泽人民的生命之水,正因为有这个纯净的水源之地,导致了整个家园村的所有流出的地下水都是清凉与甜美,更值得可喜的是这水冬暖夏凉,目前村中建有环村渠和村中渠,阳春三月,渠边杨柳青青,更增加了家园村的钟灵毓秀之气。入村后,真让人有一种“缘溪行,忘路之远近”的感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