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和谐三江


舞活社区 舞出和谐——仙湖社区排舞活动侧记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仙湖人   2009年08月14日

“只要有一块空地,就有跳排舞的人群”。早晨、傍晚,总能在嵊州的各个角落看见这样的身影:轻快的舞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动作,排舞的热潮就这样覆盖了嵊州。仙湖社区自然也不甘于人后,社区排舞活动搞得风风火火。
6月份以来,仙湖社区的排舞队员在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从不懂排舞到热衷于排舞,到参加“舞动嵊州”电视展演,排舞活动热火朝天。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三年功。而仙湖社区的排舞队员在参加电视展演时能有一致整齐的动作却只用了短短一个半月,这些不可否认地要归功于她们的刻苦练习。或许有人说排舞么才几个动作,练起来容易得很。可看花容易绣花难,要真正把动作、舞步、节奏把握好,做到团队的整齐也要全身心地投入。
范丽华、许亚红女士是仙湖排舞团队中的积极分子,她们不仅早晚和排舞团队一起练习,还在空闲时间内自己研究各种动作的协调性和队员的精、气、神、踢腿、转圈、拍手、摆臀、扭腰。力求将每个动作做得完美。此外,为了做到更好的演出效果,社区的队员们更是妙计迭出,开展了互看、互教的排练方式,实行集中练习与分散练习的紧密结合,在39度高温的日子里,她们都不曾停断过练习。用她们的话说,再热的天气都比不过她们对排舞热情的温度。或许是排舞队员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居民,裘式民医师在上班前为队员们录像,方便队员们自己观看排练效果,从而找出不足加以改进。裘医师说:“自从排舞进入社区后,打麻将的人明显少了,无所事事的人也少了,对此,居民们都是很支持的。现在的‘舞动嵊州’活动为排舞队员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我们也希望能让队员们在活动中自信地展现排舞风采。”竺彩凤等队员利用排练的录像,找感觉、找重点、找方法、找规律,反复排练观看,不断进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舞动嵊州”,对于社区的排舞爱好者可真是受益匪浅,据她们说,排舞不仅锻炼了她们的身体,还培养了她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平时虚心、上场自信。她们说排舞使自己更加活力洋溢。
    排舞活动舞出了激情,舞出了快乐,舞出了健康,舞出了和谐。
编辑: 乡镇网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