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务实为民 造福一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黄贤军 2009年09月29日 

    锣鼓喧天,鞭炮阵阵,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总投资220万元的剡北大桥于2009年9月29日上午正式通车。甘霖镇党委政府举行了隆重的通车仪式。参加通车仪式的有镇委员一班人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承建单位的代表及周围乡村的群众,共计300多人。上午九时整,镇党委书记任建华同志庄重宣布:甘霖镇剡北大桥正式通车。

    剡北大桥建址在原剡北桥桥址上。原剡北桥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桥面仅宽2米,桥面两侧没有护栏,经常发生人员掉水事故。桥墩单薄,只是几根用钢筋水泥浇铸而成的圆柱子罢了。人车行走在上面一晃一晃的,很危险。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交通也越来越发达,这座桥变得越来越危险,并且严重地阻碍了剡北片农民经济的发展。剡北片人们到甘霖、到嵊州有时要绕道石磺、柳岸等地远行,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严重的不便。为了缓解方便剡北片人们的通行,为了更好地促进剡北片经济的发展,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农村建设的需要,甘霖镇党委政府在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积极谋划,多方筹资,紧咬牙关,投入220万元建造大桥。

    剡北大桥从2009年4月破土动工,至9月完工投入使用,仅用了五个多月的时间,用时之短,在建桥史上恐怕也是极少的。剡北大桥全长100米,宽8米,横跨在长乐江上。该桥设计荷载为公路II级,设计车速为20Km/h,上部结构采用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桥面连接筒支体系,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桩接盖双柱式桥墩。桥面两侧浇铸钢筋水泥护栏,护栏座基宽2尺有余,护栏宽1尺左右,稳固而坚实。桥下的八个圆柱形桥墩,如八根通天柱,每根高达七、八米,直径1米左右,全是用钢筋水泥浇铸而成的,洪水来时也能稳如磐石,丝毫没有影响。

    剡北大桥的建成,连接剡北片1万多人们与甘霖、蛟镇、博济、长乐等地的交流,惠及了石磺、富润等集镇的人们。剡北大桥的建成,必将为甘霖人们特别是剡北片的人们带来新的发展新的飞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