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下王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下王镇党委 2010年01月27日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我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生态立镇、实干强镇”为实践载体,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现将半月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是成立机构,确保组织与宣传发动到位。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我镇迅速召开了两个会议:一是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具体工作进行分解,明确职责,落实任务;二是9月24日召开了全镇动员大会,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先后在全镇主要道口、各中心村、重点旅游景点等悬挂标语20多幅,张贴标语200多条,出黑板报、宣传窗100多期,营造了浓厚氛围。利用农村放映电影的机会,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宣传发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层层深入,取得实效。

  二是制定方案,做到内容与目标措施明确。按照市委总体部署,结合下王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学习调研阶段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任务与阶段性工作重点与要求。注重将学习调研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努力通过学习来解放思想,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并寻求对策,提升党员干部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通过讨论交流形成共识,推动下王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注重形式创新、内容务实、载体灵活,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深入推进。

  三是注重学习,追求形式与手段方法多样。坚持把学习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分散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结对帮学与流动督学结合、远程助学与文艺兴学结合、专题辅导与专家讲学结合、考察借鉴与对照研讨结合等多种形式与途径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和宣传。镇理论学习中心组共集中学习5次,班子成员共作辅导报告7次,镇机关干部共向基层群众宣讲6次,先后开展各类学习培训会12次,共向7个支部派出指导小组22个,派出指导员22个,力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

  四是深入调研,突出惠民与发展两大主题。以生态立镇推进工程、基础建设惠民工程、教育强镇争创工程、集体经济壮大工程、千家万户致富工程、乡风文明促进工程“六大工程”为重点,确立9个调研课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理清思想,梳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集中研究解决。半月内共计走访单位22个,走访人数近500人,征求干部群众意见56条,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22个。先后梳理出了3个村的自来水改造,4个村的村中路与联网公路建设,3个村的电力设备建设,一批河道、水库、道路水毁工程的修复以及2起纠纷事件等12个事关百姓切实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了11个突出问题,在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与科学惠民步伐,为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二、下步打算

  一是加强交流研讨,推动形成共识。围绕事关全镇科学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讨论交流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举办一次农民论坛活动,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我为下王献一策”征集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二是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学有成效。各党支部对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自查,搞好工作总结,镇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要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督促改进。镇班子成员对机关干部学习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各党支部领导对本支部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和帮助干部提高学习成效。

  三是注重总结研究,推动成果转化。各支部总结学习阶段的工作与成效,发现亮点,挖掘典型,形成长效。各课题组分别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 

  四是做到提前谋划,主动迎接转段。在搞好回顾总结、资料归档等工作基础上,镇党委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要求,研究制定分析检查阶段实施方案,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要点,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作准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