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上南庄村的养老院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楼坚锋 2010年06月04日 

  上南庄村位于嵊州市长乐镇西2公里处,紧邻37省道。2009年村民人均纯收入12380元,集体经济收入20多万元。近年来该村致力于新农村建设,先后荣获了省级群众文化特色村、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为了照顾村里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的生活,给予他们人性化的关怀,使他们能够安度晚年,2008年,上南庄村在村集体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毅然投入40万元,在村西侧建造了一个敬老院,该院占地面积为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共有房间20间,现有18人居住。村里有个孤寡老人邢导篪,独自一人住在荒郊的一间茅草屋里,生活十分凄苦,周良兴书记亲自把他接进老年人安置房,并帮他置办好必要的生活用品,一直关心照顾到去年邢导篪因病去世。村民邢吉祥,年老体弱,行动有所不便,而子女都外出打工,平常无人照顾,一日三餐依靠邻里照料,生活艰难。村干部知道情况后,立即在村敬老院给他安排了房间,邢吉祥说:“如今,子女外出打工,自己一个人在家比较寂寞,住到敬老院后,能跟其他老人们讲到一块,心情舒畅多了,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老人的子女表示,父亲的生活有了依靠,作为子女的他们在外工作安心不少,以后有空一定经常回村看望爸爸,让爸爸在敬老院里也能感受到亲情。”

  上南庄敬老院为老人提供了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在敬老院里,老人们和睦相处,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目前,村敬老院的工作主要有妇女主任邢益芬和村委邢益可负责,逢年过节,周书记都会带领村干部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给老人们带去组织的关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