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时尚保健 >> 保健
适量饮酒可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来源:新浪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09:18:02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饮酒不仅可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还能降低这种病的严重程度。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要求患有关节炎和未患关节炎的受试者提供他们饮酒习惯的详细资料。他们发现,饮酒最频繁的人患关节痛和关节肿胀的较少。但专家强调,这不应该为大量饮酒开绿灯。在这项研究中,873人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1004人未患风湿性关节炎。

该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风湿病学咨询专家詹姆士·马克斯韦尔博士对研究结论进行了解释。他说:“我们发现,与那些从不饮酒或者很少饮酒的人相比,饮酒最频繁的患者出现的关节炎症状较轻。” X射线显示他们的关节损伤较轻,血液检测显示他们的发炎程度较轻,此外,这些患者的关节痛、关节肿胀和关节无力较少。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还不清楚饮酒可能降低风湿性关节炎严重程度的原因和人们对这种疾病的易感性的原因。马克斯韦尔博士说:“有一些证据显示,酒精可抑制免疫系统的活性,这可能影响风湿性关节炎的形成路径。一旦患上风湿性关节炎,酒精的抗炎作用和止痛效果可能在减轻症状方面扮演一定角色,这是有可能的。” 研究人员指出,要证实该研究的结论和探究酒精对风湿性关节炎有效的方式和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之前的研究显示,酒精首先可能会降低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 ????同样,在这项研究中,与每月饮酒10天以上的人相比,不饮酒的人患风湿性关节炎的概率高达4倍,为该研究提供资金的英国关节研究基金会发言人说:“我们不希望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因此认为他们应该出去频繁饮酒大量饮酒,因为这可能有损他们的健康。”她指出,有些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如服用免疫抑制剂药物甲氨蝶呤的期间大量饮酒的话可能会损害肝脏。在该研究中,患者的饮酒量不超过推荐饮酒量,即每周10个单位。(杨孝文)

编辑:俞蕾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