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时尚保健 >> 保健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餐前喝水有助减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08:46:19 
新华网洛杉矶8月2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餐前喝两杯水对老年人可以起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化学学会23日举行的年会上发表报告说,对中老年人来说,餐前喝水可降低热量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研究人员对两组55岁至75岁的身体肥胖的中老年人进行对比,他们一日三餐进食同样的低脂肪和低热量食品,但甲组人员每次进餐前不喝水,而乙组人员在每次进餐前喝两杯水。12周以后,甲组人员平均体重减少了约5公斤,而乙组人员平均体重减少了约7公斤。

为了查明该减肥方法是否长期有效,研究人员在12周后继续对被调查对象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能坚持在餐前喝水的人在原来的减肥效果基础上平均又减轻了约0.7公斤。

研究人员解释说,与餐前不喝水的人相比,餐前喝水的人所摄入的热量要少75至80卡路里。他们吃的食物较少,同时也不喝或较少喝易造成肥胖的含糖饮料。 ????研究人员指出,对试图减肥的中老年人来说,餐前适量喝水不失为一种简易可行的减肥方法。(完)

编辑:俞蕾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