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鹿山街道中心学校初中片开展了“探讨有效课堂 引领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听取小砩中学俞永萍和新市学校卢君飞两位老师上“示范课”,接着,所有听课老师联系自身的教学实践阐述自己对上课老师的评价。最后,由数学教研员蔡老师就教学目标的设置和把握、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能的培养,结合“生本”课堂的理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构建有效课堂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对有效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为今后教师自身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