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剡湖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村级网站助推新农村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喻绩敏 2013年09月26日 

  自2008年建立以来,徐家培村依托农民信箱万村联网工程建立了村级网站,以实用性强、服务性好,深入推进了本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

  根据服务农业农民、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建站定位,徐家培村网站在原有的基础上作了一些调整。设有信息公告、村务公开、农技科普、党建专栏、新农村建设等栏目。有效地实现了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村务和民主管理等的网上公开,提供了便民信息服务。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信息及时进行发布,通过信息公告和新农村建设栏目提供了有效的村务信息和村容村貌的改善情况。为村民提供可靠的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农业、天气等咨询信息,提高了服务水平。特别是通过“农技科普”栏目,我们及时发布有关农业生产的最新行情、市场动态、预警信息、农业病虫情报和各种农业实用种植技术,方便农户及时采取防御措施,从而避免损失,促进农民增收。

  村级网站的建立进一步促进了全村信息畅通,为村民及时了解政府政策信息和市场经济信息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同时,在村委和村民之间也起到了桥梁作用,加深了村民对村干部工作的认识,对村里工作多了一份理解,村民也盼望村里的网站越办越好,这进一步促使了徐家培村的建设更加快速、和谐地发展,为共同建造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了良好环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