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村社名片
村社名片

忠铨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城南(三江) 2013年11月29日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忠铨村由原忠铨自然村和小山自然村合并而成,位于嵊州市区东南面,天章塔脚下,区域交通便捷畅通,环城南路沿村而过,上三高速和甬金高速依村而卧。该村有个私集聚区一个,企业近20家,现有农户625户,人口1606人,党员53人,农田1116亩,山林214亩,201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50余万元,农民人居收入达到12329元。近年来,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六比考核先进集体”、“嵊州市个私工业集聚区建设三等奖”等荣誉。

  忠铨村三委会团结一心,齐抓共干,开拓创新,紧扣“兴办一批实事、构筑一批网格、优化一批机制”这一主题,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构建和谐乡村。

  一是投资185万元先后硬化了忠铨村至环城路、任良江屋后至任乐中屋角、任志勇屋后至忠铨电站门口等三条道路,共计硬化面积446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出行环境;投资3万多元,修建了1个垃圾池,11个垃圾房,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同时,顺利拆除了原忠铨砖瓦厂的窑基,共计面积1508平方米。

  二是规范运作村务管理制度,明确了村两委会成员的分工职责,强化了工作考核,确立了工作责任心,做到团结一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健全了村规章制度,及时建立健全调解、治安、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委员会,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实现村级零招待,财务做到及时公示,推进村级组织建设和民主建设。

  三是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化、细化综治目标责任制,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和人民调解工作,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并成立了警务室,聘请了5名兼职工作人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四是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做好种粮直补、农机购置补贴等;继续推广各类社会保险,按时按质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等;主动帮扶困难群众,对村里的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在逢年过节进行慰问;重视老年人工作,对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发放老年费,使其老有所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