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泽镇举行“风泽大讲坛-民情大比武”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张利彭 2014年03月03日 

  “乡镇驻村指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

  “什么是‘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的具体内容?”

  ……

  2月28日下午,一场民情大比武在黄泽镇政府大会堂火热登场,四个工作片的代表队就民情通工作展开了激烈比拼。这四支代表队以片为单位,由5人组成,有的是片总支书记带队参赛,有的是力邀外援;有的是有着多年丰富的乡镇工作经验,有的是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年轻人。党政班子成员应邀作为评委,全体镇机关干部现场观摩。

  这次比赛共设公共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加时赛等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了镇情、村情民意、网格基础、党的知识、劳保、城建、民政、计生、司法等各个方面。参赛队员首先要对自己所驻村的民情了如指掌,这样才能在快速抢答环节中独占鳌头;除此之外更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无论是对解决群众困难办事流程的了解程度,还是对相关政策法规的掌握程度都要一清二楚。

  此次比赛形式非常生动活泼,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故事、紧张有序的比赛环节,不仅调动了参赛者的激情,就连场内的观众也都参与其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较量,第三工作片代表队获得冠军。

  活动结束后,镇党委书记王建勇对干部们的“比武”结果、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冠亚季军、优胜选手进行颁奖。

  最后,活动还对2013年度黄泽镇民情微群“微博之星”进行了颁奖。

  开展民情大比武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民情大比武,可以不断检验提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破解基层农村发展难题,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必将为全面启动“嵊州副城-魅力黄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