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上午在鹿山街道召开了“五水共治”再动员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分社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及下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办副书记吕浙鹏结合鹿山实际与上级要求指出了不足,就近期垃圾河的清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街道办书记竺勇凌对当前“五水共治”阶段性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明确目标,五水共治的重点是清理垃圾河,必须要做到“三无一整治”;二明确责任,对市级4条主要河流、8条街道级河流及各村山塘水渠落实“河长”,明确属地责任,实行分级管理;三是明确奖惩,明确卫生保洁制度,对各村卫生检查情况每月进行一次评比,根据结果评出四个等级,奖惩结合并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