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剡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剡湖街道鼓励大学生村官争当“泥腿子”村官
来源: 作者:周健 2014年08月04日 

  这几天,剡湖街道大学生村官尹灵灵刚刚结束手头的农房登记摸排工作,便又转换新角色,那就是当好一名“泥腿子”村官。他的任务可不轻,走访全村200来户,记录一本民情笔记,绘制一张民情地图……一件都不能落下。

  为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服务群众、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水平与能力,在嵊州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剡湖街道鼓励大学生村官通过“走访一遍全村农户、记录一本民情笔记、作出一份公开承诺、绘制一份民情地图、写好一份调研报告、办好一批惠民实事”等“六个一”措施“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泥腿子’村官”,进一步砥砺作风,提高能力,增进与群众的感情。重点是参与“五水共治”中心工作,争当治水护水勤务兵,同时发挥民情微群(微博)等社交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与舆论引导。

  剡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省“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基两增一促两让”的复信精神,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投身“五水共治”当中,争当“泥腿子”村官,把总书记对我们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农村这片热土更加美丽富饶。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