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叶峰科技”助力电机企业“机器换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14年12月03日08:28:36 

一路创新一路歌

  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市叶峰科技有限公司,刚走进厂门,便看到一番忙碌的景象。公司董事长马兆林告诉记者,今年九月刚开发成功的自动双头立式绕线机,之前被浙江乐丰电器有限公司预订了两台,今天他们刚好来提货。而另一款开发成功的移模式多工位嵌线机也早已被浙江众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预订。

  “机器换人”是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工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各级各部门都在积极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我市电机企业通过不断加大电机制造专用设备的投入,以现代化、自动化的装备来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生产能力、进行技术升级换代,在电机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许多电机企业所投入的机器设备是来自我们“家门口”的企业——市叶峰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叶峰科技”研制成功了全自动双头绕线机、移模式多工位嵌线机、定子内排式绕线机等新产品,此外“电机定子嵌线工艺全自动化生产线技术”,也在有条不紊地研发进行中,届时将推出国产化高性价比的电机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目前有部分新技术已在申报国家专利。“双头立式绕线机是在原来单头立式绕线机基础上开发出来的,进行了自动化控制技术和机械部件的改进提升,使功效整整提高了一倍。”公司副总经理毛国祥告诉记者。

  市叶峰科技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生产茶叶机械的企业,凭借着“不断追求,超越自我”的精神,2007年起转型生产电机制造专用设备,先后成功开发出全自动绕线机、嵌线机、插纸机和整形机等设备,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省级科技型企业,依靠自主研发设备使我市的电机生产企业当时面临的工价高、低利润、招工难的境况得到缓解,推动了我市电机产业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叶峰科技”在借鉴、消化、吸收欧美先进的电机绕组装备制造工艺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主研发能力,通过不断追求产品技术创新、工艺技术创新、制造设备创新,向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家用电器、工业中小型电机等行业的新型电机定子绕组制造设备,包括槽绝缘成型插入机、绕线机、嵌线机等产品。在工艺技术、运行速度、稳定性、自动化水平等方面已达到或接近国内外先进水平,获得14项国家专利和8项省级鉴定新产品,部分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叶峰科技”通过创新研发电机制造专用新设备,积极为电机生产企业提供先进设备技术支持,为“机器换人”添翼,为促进我市电机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马兆林说:“主要还是跟着市场走,适合广大电机生产企业需求,对我们生产企业来说,应该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根据机器换人要求,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作为电机制造设备专业研制企业,马兆林始终认为,疾风方知草劲,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社会里,企业要想稳稳站住脚,就是要根据行业需要、市场需求、客户要求进行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只有不断涌现出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企业才能保证持久的生命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