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5年嵊传动态第一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4月21日15:14:19 

  

  从群众关心的角度做好主题报道

  1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2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1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从群众关心的角度做好主题报道

  一月份是《今日嵊州》主题报道相对集中的月份,主要有两大块内容的报道:一是年终盘点,二是两会。这两块内容的报道,尽力寻找了群众关心的角度,采取了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

  一月份的年终盘点,栏目名是“行进嵊州精彩故事·回眸2104年特别报道”。这组报道共11篇,分工业、农业、三产、城市化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作风建设、平安嵊州,每篇文章都有质量上乘的配图,对2014年全市重点亮点工作进行回顾。从这个栏目名称中可以看出,记者尽量站在群众的角度,以故事的形式展现一年的业绩。而在具体写作方法上,也力争做到语言平实,出现在报道中的人物,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其语言多是来自于生活;多采取平实的事实叙述,少用记者主观判断,让读者在扎实的新闻事实叙述中,得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真实、鲜活的感受,做到真实可信。

  一月份另一个报道重点是两会。今年的两会报道,除了会议消息外,还设了栏目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如“百姓看两会”讲群众对两会的期盼,“两会直击”关注会场内外,还有两会花絮、图说两会等。今年还特别新推出了漫画解读十件实事专版,吸引了读者的眼球。而对今年新推出的人大专题询问会、政协专项民主监督会,因为涉及到的是水利水电项目建设、民政工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了大篇幅的报道,可读性也很强。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一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牢牢抓住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化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工作成就、“两会”实况等要事进行采访报道,抓住了重点,突出了主线。十三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比较到位。《行进嵊州·精彩故事》栏目的2014特别报道,一文一图,很有份量。“两会”实况报道,清晰明了。民生等其他方面的报道,较接地气。

  今年两会的报道有许多亮点之处,两会的议案提案、新闻会客厅、百姓看两会等,所侧重的内容有深度。1月28日第六版,政府工作报告之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群众的事无小事,特别有创意,用绘图的方式,简易明了,形象生动,活泼亲切,效果好。

  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很有气势和影响力。工业经济篇、三产发展篇、现代农业篇、城市建设篇、三改一拆篇、五水共治篇、平安嵊州建设篇、作风建设篇、美丽乡村建设篇等都有三分之一的版面的篇幅,均配有图片。特别是工业经济篇上中下三篇均有好的质量,开篇的新兴产业强劲领跑一篇,有新意,有水准,带头稿带得质量高。

  新闻报道的标题很重要。标题醒目,就能吸引读者眼球,去阅读全文。如13日的《11岁男孩“绝笔信”感动众人》、21日的《穿越时空,对话20年前的自己》、22日的《“一清二白做春饼》等,都不错。

  4日副刊“你好2015”,新年气息扑面而来而来,四篇文章,温馨且阳光,版面设计也美,有较好的视觉冲击力。

  月度报道要点

  2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做好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两会精神宣传,报道各级尽快进状态、尽早抓落实工作风貌,关注新春开门红、开门热典型。

  2. 做好强势推进工业强市和时尚产业之都的宣传报道。

  3.以寻找系列最美人物为载体,做好创建省文明县(市)宣传。

  4.以春节回乡见闻等形式,继续做好“行进嵊州精彩故事”报道。

  5.报网联动继续做好“逐梦天下嵊州人”宣传。

  6.做好平安嵊州建设、无违建创建、文明过节等方面宣传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5年1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11

11

崇仁

0

0

长乐

6

6

三界

0

0

黄泽

11

11

三江

6

6

鹿山

14

14

剡湖

15

15

浦口

11

11

石璜

1

1

谷来

11

11

仙岩

5

5

金庭

17

17

北漳

0

0

下王

5

5

贵门

0

0

里南

5

5

雅璜

5

5

王院

4

4

通源

18

18

竹溪

1

1

合计

286

286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