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5年嵊传动态第四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5月14日16:15:34 

  

  重大主题报道力求出新出彩

  简讯四则

  4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5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4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重大主题报道力求出新出彩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是新闻媒体的职责与使命。4月份,《今日嵊州》重点推出了“聚焦时尚产业之都‘七化’行动”与“中心镇培育进行时”两组稿子,力求重大主题报道出新出彩。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要围绕打造“时尚产业之都”,编制时尚产业规划战略架构,加快优势主导产业时尚化发展,实施转型升级“七大行动”。转型升级“七大行动”有哪些内容?实施这样的行动有什么意义,前景何在?这些都是读者关心的问题,也是作为媒体有必要宣传的。这个题材是全新的,没有基础资料,记者独家深入走访了相关部门、协会、企业,在掌握较丰富的材料之后,进行了思考和分析,对“七化”行动进行了阐述,有观点也有深度。

  年初,我市提出了增强中心镇自主发展能力、集聚辐射能力和经济综合能力的目标,要求全力做好中心镇培育工作。“中心镇培育进行时”这组稿子,不但反映了相关镇在中心镇建设中呈现的工作亮点,而且还特别指出了存在问题。读者通过这样的报道可了解中心镇建设的具体情况,而对当地政府来说,成绩鼓舞人心,存在的问题又促人思考,催人奋进。

  (编辑部)

  工作动态速递

  简讯 四则

  ⊙ 4月10日下午,本中心举行嵊州传媒爱心公社成立5周年座谈会,表彰了12名优秀社员,共同畅谈下一步提升、发展爱心公社的意见和建议。

  ⊙ 最近,绍兴团市委、绍兴市志愿者协会表彰一批2014年度绍兴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嵊州传媒爱心公社获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站)称号。

  ⊙ 4月14日—19日,本中心“逐梦天下嵊州人”大型新闻采风活动在赴宁波、杭州、南京采访后,对北京的优秀嵊籍人士开展采访,现场采访到15人。

  ⊙ 4月24日下午,本中心举行《乐游嵊州》采编对接会。来自社会各界的作者就《乐游嵊州》采编提出完善意见,并落实了采写任务。

  审读意见摘要

  四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月初“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打造时尚产业之都”栏目,几条稿子都比较出彩,挖掘出了一批好的典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从厨电进军整体厨房、打造无公害厨房、厨电产品品牌化等等,几个点都结合得好。特别是“聚焦时尚产业之都‘七化’行动”有厚度、有事实、有角度、有评述。这些不仅体现了编辑部对市委市政府意图的领会,还体现了作者驾驭重大题材的能力。

  头版中心镇培育进行时系列报道,反映了各大集镇呈现的工作亮点,各有特色,互为借鉴

  二版的几只头条稿件吸引眼球。如85岁老太自创健身法;小乌溪江,又见烧烤留垃圾;看到橘红背心,车子请开慢点再慢点;女子遇车祸身亡,亲人捐献多个器官;身体垮了,但债务要努力还清等等,都值得一读,传递着社会正能量。4月21日关于“爱心公社”专版,内容感人,排版有视觉冲击力。

  月度报道要点

  5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在做好“聚焦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报道基础上,以“巡礼2015年重点建设工程”为栏目,推出重点建设项目系列报道。

  2.继续做好“无违建市”创建、城南城中村改造报道,以记者蹲点等多种方式,进村入户采访挖掘。

  3.做好深化垃圾河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报道,经验和亮点要集中宣传,欠缺之处要及时曝光。

  4.做好殡葬改革报道,报道好仙岩镇“无违建坟墓乡镇”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等。

  5.做好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系列报道

  6.继续以寻找最美人物为载体,做好省文明县(市)创建宣传。

  7.继续做好“行进嵊州精彩故事”记者走基层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5年4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9

35

崇仁

0

0

长乐

23

72

三界

16

42

黄泽

8

32

三江

38

86

鹿山

22

83

剡湖

5

59

浦口

11

34

石璜

5

7

谷来

13

50

仙岩

0

8

金庭

12

44

北漳

14

18

下王

10

33

贵门

0

7

里南

6

20

雅璜

2

22

王院

9

34

通源

2

30

竹溪

5

15

合计

210

731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