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记省“千名好支书”、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15年06月09日08:44:15 

“团结”一班人  共创“石舍梦”

任团结(前)和村干部检查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进度

  人物名片:任团结,49岁,2011年4月至今担任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被评为2013年度下王镇先进党组织,获得绍兴市生态文明村,嵊州市文明村、农村平安村、劳动就业先进村、卫生村等多项荣誉,本人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

  “工程要抓紧时间,进度要赶上,质量也要保证。”见到任团结时,他正带着几个村干部在村里检查污水处理工程情况。随着工程验收的时间越来越近,任团结几乎每天都会到现场看看,“梅雨季节到了,这雨一下,工程进度又要耽误了。”

  2011年,任团结首次当选为石舍村党支部书记。当时,团结村民、转变村风是当务之急。他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团结一批有思想有干劲的年轻干部,纯洁了村干部队伍。“我的名字就叫团结,搞好团结是题中之义。”他笑说。为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任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修建了一条3米宽、1200米长的环村大路;改造全村电网,建成市联心奔小康有限公司厂房和村级卫生服务站;进行“空心村”整治,建造停车场和村级公共中心;投资建设自来水工程,硬化绿化亮化村庄道路。

  一系列的改变,让村民看到了未来石舍的模样。在这过程中,任团结也萌生了“卖山水”的想法,通过整治村庄环境来搞旅游开发。当时的石舍村,基础设施还相对薄弱,为此,他不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补助,还在2012年组织了一场“乡贤群英会”,向在外创业、事业有成的石舍人介绍村子的发展变化,获得了乡贤们的支持。

  “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要做好。”有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任团结与村干部们信心十足,修山路,清河道,安装监控,一系列实事工程有条不紊进行着。自然资源赋予石舍村得天独厚的条件,也让村民看到了发展旅游的希望:村里有玄武岩,这是一道独特的景观;利用自然河流修建“露天浴场”;巧改荒废隧道洞为避暑洞……一切都在悄然变化着。“改善村容村貌,这是成为旅游村的基础,环境好了,经济也会慢慢跟上。”任团结告诉记者,现在农村劳动力都在外面,如果石舍村的旅游逐渐走上正轨,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了。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迎来新气象,在任团结的带领下,石舍人正朝着自己的“石舍梦”大步向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记省“千名好支书”、甘霖镇雅言楼村党支部书记沈铭扬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