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嵊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畜禽养殖场综合整治的通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7月31日 

  为改善城乡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等规定,以及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总体要求,市人民政府决定全面开展畜禽养殖场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通告发布之日起到2015年9月底前,全面关停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全面关停我市境内存栏规模在200头以下的生猪养殖场。对留存的养殖场加大污染治理和监管执法力度,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二、畜禽养殖场按时实施清养关停的,验收通过后按照2015年的嵊州市畜禽养殖场清养关停补偿政策进行相应补偿。下述三种情况不予补偿:①2014年开展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后未经审批擅自新增的;②未按统一时间要求关停的;③虽予以保留但因达不到环保要求被强制关停的。

  三、畜禽养殖场综合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广大养殖户应自觉遵纪守法,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遵守社会公德,积极配合政府,履行社会责任。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村以及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执法。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加强监督,形成强大的社会氛围。

  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对擅自养殖、污染环境以及在综合整治中弄虚作假、谋取私利的行为及时举报,举报属实的,对举报人予以奖励。举报电话:0575-83122766。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