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5年嵊传动态第五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7月31日14:46:40 

  

  加强工业企业宣传助推工业强市建设

  5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6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5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加强工业企业宣传 助推工业强市建设

  推进工业强市,关键在企业。5月份,本报推出了一组关注重点工业企业亮点系列报道,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市重点企业发展态势,鼓励企业提振信心谋发展,助推工业强市建设。

  5月份,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对我市2014年销售超3亿元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活动,重点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企业家发展信心、企业做大做强过程中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开展调研。记者在跟随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这批优秀企业在创业创新过程中有诸多亮点和特色,他们的做法对其他企业发展能带来启发,也能激发社会对加快工业发展的信心。为此,本报推出了一组来自重点工业企业的亮点报道。

  这组报道,摒弃了以往企业报道面面俱到的写法,而是专取其某一点,这样既有新闻性,也更能写得“活”,比如特种电机专注高效电机研发、来益生物新项目应对新变化、巴贝融合木作和家纺做强家居业等,把这些企业最有特色的亮点展示出来。这些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振奋了人心,可读性也较强。

  6月份,这组报道仍在继续。希望通过报道,工业强市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自身对加快工业发展的信心更足。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五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头版头条稿子特别出彩,内容实,有亮点、且较有新闻性,是上半年以来最为出色的一月。头版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聚焦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打造时尚产业之都栏目,几乎天天都有重量级的头条。比较有可读性和鼓劲的有:打造国内圆锥轴承生产基地、嵊新区域未来的商业中心、嵊州织造惊艳纽约、从喝茶转向吃茶等、`浙锻凤凰涅槃重放光彩、天乐制动盘进入研发阶段、特种电机开发高端产品、雅戈尔新兴产业科技园试运行、板川厨具亮相米兰世博会、木作和家纺合二为一等等。特别是追踪报道巴瑞二问,把读者感兴趣的背景最挖了一下,很有价值。

  副刊立夏专版,有创意,文章也耐看。

  月度报道要点

  6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贯彻落实全市“河长”大会精神,做好深化垃圾河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报道,推出一组评论,宣传一批先进,曝光一批典型。

  2.做好“无违建市”创建集中报道,大集镇一月两篇,小乡镇一月一篇。

  3.开设栏目,做好“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讨论活动宣传。

  4.继续做好重点工业企业亮点系列报道。

  5.继续做好聚焦重点建设项目宣传。

  6.在越乡先锋栏目宣传被评为省“千名好支书”的一批村支书。

  7.继续以寻找最美人物为载体,做好省文明县(市)创建宣传。

  8.继续做好“行进嵊州精彩故事”记者走基层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5年5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8

43

崇仁

0

0

长乐

22

94

三界

15

57

黄泽

14

46

三江

14

100

鹿山

27

110

剡湖

8

67

浦口

10

44

石璜

3

10

谷来

10

60

仙岩

12

20

金庭

7

51

北漳

14

32

下王

16

49

贵门

1

8

里南

18

38

雅璜

3

25

王院

13

47

通源

1

31

竹溪

10

25

合计

226

957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