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5年嵊传动态第六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7月31日16:57:25 

  

  1—6月份宣传报道重点回顾

  6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7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6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1—6月份宣传报道重点回顾

  2015年以来,《今日嵊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主线,把握导向,造势鼓劲,在时政经济报道、民生报道等方面实现了新的提升。

  一、紧贴中心开展重点工作报道

  开设“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全力争创无违建市”栏目,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舆论氛围。撰写评论员文章,通过报道与新闻评论相结合,引领舆论;挖掘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涌现的好典型、好做法进行宣传,多角度反映“无违建创建”的成效;在二版每周公布拆迁数据,一月一次出典型违建专版,做到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开设“合力五水共治,重现诗画剡溪”栏目,宣传治水夺鼎行动、全面深化垃圾河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全市河长大会召开以后,推出一组系列评论,开设3个子栏目,分别为:“治水夺鼎在行动·河长谈河”、“治水夺鼎在行动·一线正能量”、“治水夺鼎在行动·曝光台”,迅速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6月份一个月,刊发河长谈河、一线正能量报道就达30多篇。

  开设了“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扎实开展三争决战年活动”栏目。上半年,在该栏目下推出了聚焦重点工业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两大系列,对工程概况、建设进度、建设背景、项目意义等进行关注,为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又一批重点项目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外,还开设了“共创文明县市 共建美好家园”栏目,对寻找最美人物进行系列宣传,做好省文明县市创建宣传工作;开设了“改造城中村建设新城南”栏目,以凝聚共识,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二、工业经济宣传提质量

  上半年,推出了“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打造时尚产业之都”栏目,对我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等经验和做法进行报道。其中,在4月份重点推出了“聚焦时尚产业之都‘七化’行动”系列。5月份起,推出了一组关注重点工业企业亮点系列报道,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市重点企业发展态势,鼓励企业提振信心谋发展,助推工业强市建设。

  在“今日新语”言论栏目中,新增设了“企业家访谈”子栏目,着眼企业家的观点,为全市经济发展提建议和意见。

  三、民生报道求深求真有亮点

  年初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对民生新闻的报道力度,继续做好“民生热线”、嵊州好人榜栏目。在内容上,对社会上的热点新闻侧重于深度追踪,发挥了纸媒的特色。

  对网络上出现的社会新闻,采取了存疑的探求真相、有新闻性的做深做透的方法。如《一路人摔倒在地,两青年出手相助》《女大学生求助贴引发质疑声》《三位好市民江水中接力救人》等文章,信息均来自于网络,但是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讲述了完整的故事,或是还原了事实真相。

  嵊州好人榜栏目在关注身边“最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了大量文章,如《一家人在一起是最大的幸福》《女子车祸身亡,家人捐献多个器官》《镜头定格在老人最美一瞬》等等,这些身边好人的宣传凝聚了大量的“正能量”。

  此外,开设“逐梦天下嵊州人”专版,已推出人物13期,图文并茂,《邢贲思:哲学路上的播火者》《丁列明:做总部在中国的跨国药企》等等,这些嵊州老乡的事迹可读性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嵊州人的骄傲,也让家乡人对他们有了一个了解的窗口。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6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头版栏目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打造时尚产业之都的关注重点工业企业亮点系列报道有特色,从已发的亿田、银河、华发、好运来、仟代、宏达等十篇来看,几个点都抓得很准。值得肯定的是头版连发十篇,份量足。

  “河长”大会之后的几篇头版评论员文章,配合及时,影响深远(合力五水共治、重现诗画剡溪栏目的绿色字体也醒目)。

  6月3日第3版“嵊州人走世界”,主题词——“把美丽嵊州播出去,把海外风情传回来”,画龙点睛;整个版面布局美观大气,文字优雅流畅,内容丰富。

  从6月5日头版头条报道全市“河长”大会消息后,于8日起连续五论贯彻落实全市“河长”大会精神,进而推出“河长谈河”专题,到23日再报道孙书记暗访“河长制”落实情况,一以贯之连续不断,很有气势很有力度。这不仅为合力五水共治、重现诗画嵊州起到了积极的助推和鼓励的作用,而且为今后报道宣传全市中心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

  本月头版的大幅照片新闻,有特色,并紧贴嵊州时政形势。

  月度报道要点

  7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开设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栏目,盘点上半年的亮点工作,关注乡镇(街道)、机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涌现的亮点、经验、举措,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2.继续做好“治水夺鼎”宣传,完成河长谈河系列,挖掘一线正能量的典型事例。

  3.继续做好“三改一拆”宣传,关注各乡镇好的做法和经验。

  4.继续做好工业强市宣传,宣传好我市工业经济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突破,宣传企业好的做法。

  5.结合“七一”,做好“千名好书记”宣传。

  6.开设专版专栏,宣传文件政策,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

  7.做好征兵、寻找最美系列等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5年6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6

49

崇仁

0

0

长乐

23

117

三界

6

63

黄泽

6

52

三江

23

123

鹿山

31

141

剡湖

10

77

浦口

7

51

石璜

0

10

谷来

22

82

仙岩

21

41

金庭

13

64

北漳

17

49

下王

12

61

贵门

11

19

里南

12

50

雅璜

11

36

王院

8

55

通源

13

44

竹溪

4

29

合计

256

1213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