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争做文明村民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2月22日 

  广大村民朋友们:

  优美的环境,美好的生活,是我们每一个谷来人的共同心愿,建设美丽乡村是广大人民的热切心声和美好期盼。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共同建设美丽的新谷来,形成“人人爱谷来、人人建谷来、人人管谷来”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此,向全体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努力践行文明操守,做谷来文明的传播者

  从自我做起,增强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寻找身边的美”等公民道德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身体力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遵纪守法、知礼向善,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

   二、主动参与村庄管理,做谷来文明的维护者

  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和村容环境,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环卫工”的思想,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乱倒乱扔、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不焚烧垃圾,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庭院清洁和楼道整洁,积极参与村庄、道路的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花草树木,主动承担爱国卫生、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义务,监督和制止损坏公物行为,从我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合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村庄环境。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谷来文明的推动者

  努力改善服务环境、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行优质服务。严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抵制抢占道路、无秩序停靠车辆、行人乱穿道路等不良交通行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热心对待外来游客,用自身的文明行为提升谷来文明形象。

   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做谷来文明的服务者

  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积极参与到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绿化美化自然环境、清洁环境卫生、文明引导、社会秩序维护、基层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作为谷来人民的一员,既是谷来文明的受益者,更是谷来文明的建设者。争做文明村民、共建美丽谷来是每一个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干净、文明、有序的形象,推进谷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大家对不文明行为(如垃圾焚烧、随便倾倒建筑垃圾等)积极举报,一旦核实将给予举报者奖励。举报电话:83900136。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