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做好2017年度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参保居民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17年04月13日 

各单位、行政村(社区):

  根据市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局《关于做好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嵊卫〔2016〕8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参保居民的健康体检工作,确保体检任务的顺利完成,结合实际,现就做好2017年度参保居民健康体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和工作目标

  体检对象包括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村居民和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职工医保除外)。2017年全开发区、街道参保居民工作目标为65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率达到70%以上。

  二、体检项目

  2017年健康体检成人体检项目分为两个套餐,60岁以下人群体检套餐A为:物理检查(内、外科),心电图,B超(肝、胆),血糖,血常规,尿常规。可以结合妇女病检查增加B超(子宫、附件)、白带常规等妇科检查项目;60岁以上老人体检套餐B在套餐A的基础上增加血脂、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加尿酸)。65岁以上老年人增加中医辩识项目。

  三、工作要求

  1、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各行政村要高度重视农民健康体检工作,把农民健康体检作为体现政府关怀、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要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体检工作,深入宣传、积极发动、精心组织,提供体相关后勤保障、人员支持(如不到比率需下村补检,需提供体检所必要的场地设施)。

  2、交通保障、安全防范。未开通公交线路或地处较偏远的沿山片区,由村委会统一安排交通工具,专人负责护送体检村民。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包括体检时的安全维稳和参加体检途中的交通安全。各村要安排专人负责体检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

  3、认真实施、有序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结合实际,完善体检方案,确保体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17年居民健康体检以当年度医保参保人员为应检对象,参保人员凭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参加体检。

  4、各司其责、群策群力。各村、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各尽其责,为健康体检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学校要做好健康体检宣传工作,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动员学生成为健康体检宣传工作的主力军。

  5、突出重点、确保任务。今年体检任务的重点是65岁以上老人、签约人群及慢性病患者,要进行针对性动员,把参加体检作为关爱老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

  四、体检地点安排

  检查地点安排在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浦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6年投资建设了全自动体检系统,引进先进检查仪器,安排专业骨干进行操作,全套体检数据将自动上传至电子档案终生保存。如体检比率不足需下村补体检的,由各村根据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设置体检场地。

  五、体检时间安排

  体检时间要求于2017年4月启动,具体检查日期由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后通知各村。

  嵊州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管理委员会

  2017年4月5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